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津滨水厂光伏发电 明年1月投入运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99
|
|
|
   走进坐落东丽区的津滨水厂厂区,建在清水池绿地上的一排排太阳能板已装置结束。作为本市首个选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形式的水厂,津滨水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进入设备装置调试阶段,估计明年1月底即可投入运转。到时,每年可削减5800吨碳排放量。


津滨水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最大极限在水厂可利用面积装置了5440块550峰值功率的单晶硅光伏组件,包括送水泵房、变电站、办公楼、水厂加药车间已全部装置了光伏发电板。“项目投运后,生产的电可通过在水厂用电顶峰自发自用、运营低峰余电上网形式,全体替代水厂原用电量的七分之一左右。”天津水务集团工程管理部副部长郭宝顺说,根据测算,该项目一年估计可削减5800吨碳排放量,相当于节省使用约1800吨标准煤,进一步向“低碳供水”方针跨进。

目前,天津水务集团所属相关单位正进行新动力项目改造,分别与我国南水北调集团、我国华电集团天津分公司、天津动力集团合作开发光伏项目。除了津滨水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外,新开河水厂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在进行施工准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津滨水厂光伏发电 明年1月投入运行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