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潍坊月底实现“县县通双高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41
|
|
|
   

  临近年终,好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继12月23日济青中线潍青段正式通车后,济潍段的部分路段也将于12月30日正式投入运营。济青中线包含潍青段和济潍段两部分,本次行将通车的是济潍段的长深高速至潍日高速段,途经潍坊市临朐县和昌乐县。该段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后,潍坊将完结“县县通双高速”的布局。

  潍坊境内设收费站4处

  时速120公里

  济潍项目全长162公里,潍坊市内路程长83.575公里,其间青州内路程长36.47公里,临朐内路程长21.205公里,昌乐内路程长25.9公里。济潍项目长深高速至潍日高速段将于12月30日正式建成通车,该段途经潍坊市临朐县、昌乐县,全长40.2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

  12月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济潍高速长深至潍日段设置收费站的批复”,同意济潍高速长深至潍日段设置收费站4处,称号分别为:临朐东、乔官、鄌郚、马宋。收费期限25年。12月16日,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长深高速至潍日高速段顺畅通过交工检验,为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济潍高速长深至潍日段路面基层设计工程量402.45万平方,路面面层273.75万平方。面临施工作业点多、路基路面交叉作业多等困难,建造中,项目制定体系规范谨慎的施工方案,优化施工机械设备组合和工序联接,加强路面作业施工的智能化、数字化管控,初次在省内规模化使用路面摊铺碾压无人才智化施工作业,人工成本节省50%以上。

  济潍项目全线共6个服务区,总修建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出资造价约3.8亿元,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每个服务区各设有综合楼、加油站、变电所等配套设施。为高标准打造主题文化服务区,按照“一区一主题、一点一特色”的理念,项目立异性地选取了“一带一路”倡议沿途国家的经典修建风格,其间昆仑服务区南区选用了德国哥特式风格修建,北区选用浪漫主义的法国风格;青州南服务区北区参考了匈牙利“国会大厦”修建造型,南区选用了塞尔维亚市政厅修建特点;马宋服务区南区使用了俄罗斯蓝色“洋葱头”风格,北区则为哈萨克斯坦风格修建,生动展示了各地浓郁的民族风情,铺就了高速公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年6月30日,位于潍坊昌乐境内的马宋服务区南区综合楼顺畅封顶,标志着项目全线6个服务区综合楼全部完结封顶。

  济潍项目全线十座地道

  已经全部贯穿

  本年11月25日,跟着地道左洞最终一次成功起爆,由山东高速集团出资建造的济青中线济潍项目万昌溜地道顺畅完结双幅贯穿,标志着项目全线十座、19.627公里地道全部顺畅贯穿。

  万昌溜地道位于潍坊青州市北峪村东北,左线长2844米,右线长2812米,为双向六车道分离式长地道。隧址区围岩以寒武系灰岩与页岩互层为主,地道Ⅳ级、Ⅴ级围岩份额占68%。地道屡次穿越沟谷地带,且部分存在大跨浅埋盖挖地段,建造难度高、危险大。

  施工过程中,项目加强地质监测,强化安全管控,推行“机械化换人,主动化减人”,投入三臂凿岩台车、混凝土湿喷机械手、自行式液压仰拱栈桥、智能数字化二衬台车等先进的大型机械化施工设备,战胜山区场所狭小、交通运输困难、洞口浅埋偏压和围岩破碎等困难。另外,项目饯别节省、集约用地理念,采纳清表注浆加固回填施工法,既保证地道洞顶加固效果,回填后又可保证农田持续耕种。

  济潍项目全线设10座地道,隧址区以灰岩、页岩、玄武岩为主,岩体较为破碎、岩溶发育,围岩稳定性差,存在浅埋、偏压等建造难点。作为山东省交通强国重点建造项目,济潍项目全力打造以地道智能管控为突破口,融“智能运输网、传感通信网、绿色能源网”于一体的才智高速,地道进口设置光伏棚洞,有效避免“黑白洞”效应,选用才智照明调光体系、地道智能巡检机器人以及地道主动救活消防炮等措施,致力于打造长大地道安全智能管控渠道、无人化地道智能管养渠道,构建才智型公路地道,有效降低地道运营管理成本。

  潍坊将完结各县“双高速”

  构成“五横两纵”高速网络

  12月24日,记者从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济潍项目长深高速至潍日高速段正式通车运营后,潍坊将完结“县县通双高速”格式,构成“五横两纵”高速公路网络。

  自2017年以来,潍坊共出资600亿元,推动济青高速扩容改建工程、潍日高速及连接线和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及连接线、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安丘至临朐段等4条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通车总路程到达725公里。“特别是本年,潍坊同步推动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及连接线、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和明村至董家口高速公路、东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和潍坊港疏港高速公路。”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潍坊将于本年年底提前完结“县县通双高速”的“十四五”目标,一起创始潍坊历史上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数、路程数、出资额三项新纪录,走在全省高速公路建造前列。

  “潍日高速公路及连接线的建成通车,串联起荣乌、青银、青兰、日兰等高速公路,构成了北上京津、南下沪广的山东半岛南北大动脉,结束了安丘市不通高速的历史,并构成了潍坊城区绕城高速。”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说,眼下,济青中线潍青段和济潍段的长深高速至潍日高速段建成通车,完结了潍坊各县“双高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潍坊月底实现“县县通双高速”

相关信息

  • 专家详解:2022年基建领域有什么新趋势?
  •   2022年我国根底设施范畴会有哪些新趋势,方针支撑力度怎么,哪些范畴是展开要点,根底设施REITs和PPP项目又将怎么展开?近日业界专家齐聚第七届我国PPP论坛,逐个探讨了这些热点话题。业...[详情]
  • 中德医疗企业加强合作潜力巨大
  •   全球规划和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医疗设备展之一杜塞尔多夫国际医疗器械设备展不久前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闭幕。本次展会招引了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多家参展商。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医疗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