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版北京城市总规第二阶段实施工作正有序开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46
|
|
|
   昨日,市政府向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书面报告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施行状况。目前,总体规划施行第一阶段方针已经全面完成,第二阶段施行作业正有序展开。下一步,本市将推动老旧小区分类改造,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集体的住所问题,增强面向“一老一小”的公共服务供应质量,一起进步公共修建充电车位份额。


总体规划施行取得显著成果。其间,大力推动中轴线申遗作业,加速展开国立蒙藏校园旧址等要点文物保护使用,继续推动天坛、先农坛等要点文物区腾退及周边环境整治。统筹“三条文化带”建造,继续推动琉璃河、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等项目。厚实推动第四使馆区、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高、新国展二三期等要点项目。加速建造国际科技立异中心。深入执行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若干办法。中关村、昌平、怀柔三个国家实验室顺利组建运转。

一起,坚持减量双控,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结构。2021年,全市常住人口、城乡建造用地继续减量。拆除违法建造约2800万平方米左右。首都功用核心区进一步下降人口、修建、商业、旅行“四个密度”,逐渐“静”下来。副中心坚持千亿出资强度,重大项目梯次推动,环球主题公园开园,逐渐“热”起来。多点新城地区用地减量的一起,积极推动优质产业项目落地施行,初步“兴”起来。生态涵养区继续提高生态屏障质量,延庆等区实现“基本无违法建造区”创建方针。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厚实推动住所供应,逐渐扩大保证性租赁住所覆盖面。空气质量全面合格,2021年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降至33微克/立方米。2021年扩增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1.3万个,新增中小学学位2.8万个。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友谊医院通州院区二期等一批医疗机构新院区开工,优质医疗资源布局更加均衡。探索“适老型社区”建造。群众冰雪运动遍及程度不断提高,冰上项目场地设施加速建造。实现大运河京冀段旅行通航,继续展开亮马河综合治理工程,建成景象廊道。

下一步,本市将纵深推动疏解整治促提高专项行动,严控新生违法建造用地。推行朝阳区王四营乡减量开展试点经验,着力增强绿化隔离地区资源配置水平和空间统筹能力。推动老旧小区分类改造,提高寓居质量。强化人才住所保证,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集体的住所问题。优化公交与慢行体系的接驳条件,改进公共交通联接连贯性。增强面向“一老一小”的公共服务供应质量。发挥居家养老效果,加强社区与住所的适老化建造。继续完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鼓舞社会力气在社区展开托育服务。提高充电设施覆盖率,进步公共修建充电车位份额。结合城市更新行动计划,精准补建和提高基本便民商业网点。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版北京城市总规第二阶段实施工作正有序开展

相关信息

  • 河南:计划新开工棚改安置房28万套
  •   2月7日,全省住宅和城乡制作工作会议在组织部署本年重点工作时,提出要实施住宅优居、城市更新等七大举动,一起稳步推动棚户区改造,新开工棚改安顿房28万套。据介绍,本年住建体系将开...[详情]
  • 各地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
  •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经济参考报》2月7日刊发文章《各地严重水利工程建造加速推进》。文章称,2月6日,安徽省凤凰山水库工程在广德市誓节镇坞沙村开工建造。该工程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详情]
  • 强信心·开新局|西十高铁开年建设再提速
  •   连日来,坐落秦岭地区的西(安)十(堰)高铁陕西商洛段建造正酣。参建单位的建造者们新年过后抢抓工期,保证施工进度。​坐落陕西商洛的西十高铁陕西段XSZQ-4标段正线长度约15公里,桥隧占...[详情]
  • 湖南今年计划建成通车四条高速公路
  •   长沙晚报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吴鑫矾)记者7日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得悉,2023年湖南方案建成通车靖黎、白新、芷铜、官新四条高速公路。节后复工以来,各项目奏响复工奋进曲,向年内通车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