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节能环保 巴黎市将推广废水供暖做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76
|
|
|
   法新社报导,巴黎市10区法比安上校广场(place du colonel-Fabien)邻近正在进行一项工程,该工程完结后能够利用下水道废水给邻近一个初中、两所小学、一个体育馆和一个游泳池提供供暖。巴黎市具有全法最长的下水道,有2600公里,未来将推行这种供暖手段给200万巴黎居民供暖。


苏伊士集团(Suez)的工人正在法比安上校广场邻近地下数米施工,临时阻断废水,清空废水管道,在管壁上装热力转化器(1厘米厚的薄板,用水泥贴到管壁上)。通过热力转化器,废水能够放出热量,传导到邻近建筑物中装置的热气泵那里,由热气泵抽取供暖。除管道外,工人还要在废水搜集池的四壁各装置60米长的热力转化器。

这项工程持续6个月,耗资200万欧元,完结后能够给周围包括校园、游泳池和体院馆在内的5个公共建筑物提供60%的供暖。

这种热量转化器的功能是两层的,因为地下废水的温度冬季为13°C,比地面上的气温高;夏天为20°C,比地面上的气温低。这样,冬季能够给楼房提供暖气,夏天能够提供冷气。在气候暖化和能源危机的布景下,巴黎市府期望开发这种现在还很少利用的城市能源。

巴黎10区正在进行的废水供暖工程不是法国第一个此类工程,波尔多、勒瓦卢瓦-佩雷(Levallois-Perret)两地现已实验了十几年;巴黎市内11区区政府和邻近的一所小学也在2019年开始用废水取暖,占了这两处建筑物所需供暖的30%。

全法现在有二十几个相似项目在建设中。运用废水供暖,但供暖的建筑物有必要在邻近,废水管道有必要满足宽,且不能有转弯。此外邻近还要有废水搜集池,这样才能确保有不间断的废水供应。最终,管理公司还要注意管道可能呈现的积沙,这会影响热力转化器的热量转化。

在巴黎市长伊达尔戈的第二个任期,完结城市环保转型是这个任期的首要工作,市府正在研究14个废水供暖项目,相关担任人称,“实验阶段现已完结,现在进入了遍及阶段”。

巴黎市每年最大的预算是改造建筑物、完结环保转型的投资,达到1.3亿欧元,方针是到2030年能源消耗比较2010年减少40%;2050年能源消耗比较2010年减少60%,完结碳中和。

据市府介绍,现在本地生产的可再生能源协助巴黎市完结了7%的节能,方案2030年这一比例达到10%。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节能环保 巴黎市将推广废水供暖做法

相关信息

  • 山东省日照市集中开工项目看点多
  •   初春时节,在山东日照大地上,项目大干快上的热潮此起彼伏。2月19日,在日照经开区,方案总出资20.32亿元的星联药业一体化出产基地项目现场,大型工程车辆进进出出,施工人员正抢抓工期...[详情]
  • 一个外资项目带来一座可循环“宝矿”
  •   湖南日报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孟姣燕)省政府办公厅近来印发《湖南省培养通用航空工业工作方案》,提出力求用10年左右时刻,将通用航空工业打造为我省重要支柱工业。以敞开低空空域、提供...[详情]
  • 一个外资项目带来一座可循环“宝矿”
  •   湖南日报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孟姣燕)省政府办公厅近来印发《湖南省培养通用航空工业工作方案》,提出力求用10年左右时刻,将通用航空工业打造为我省重要支柱工业。以敞开低空空域、提供...[详情]
  • 我省将崛起通用航空重要支柱产业
  •   湖南日报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孟姣燕)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湖南省培养通用航空工业工作方案》,提出力求用10年左右时间,将通用航空工业打造为我省重要支柱工业。以开放低空空域、提供...[详情]
  • 我省将崛起通用航空重要支柱产业
  •   湖南日报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孟姣燕)省政府办公厅近来印发《湖南省培育通用航空工业工作方案》,提出力求用10年左右时间,将通用航空工业打造为我省重要支柱工业。以开放低空空域、供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