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南省高速通车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45
|
|
|
   

  12月26日,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新伊高速)正式通车。张怡熙马军锋摄

  河南高速公路建造实现新跨越。12月26日上午,我省在9个省辖市举行通车典礼,宣布总路程812公里、总出资851亿元的14个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建成通车,标志着河南高速公路通车路程打破8000公里。

  作为我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一批通车项目和“十四五”重大项目,此次通车的14条高速也是国家和我省归纳立体交通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项目在区域分布上,涉及洛阳、安阳、鹤壁、新乡、濮阳、三门峡、南阳、信阳、驻马店等9个省辖市;在功能定位上,既有安罗、许信、封原等京港澳、连霍高速复合通道项目,濮卫、连霍呼北高速联络线、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等城市环线项目,也有沿太行、郑西等交旅交融项目,新晋、鹤辉、阳新等省际通道项目;在出资主体上,分别由省属出资平台、央企和民营企业进行出资建造;在工程技术上,建成了世界级螺旋地道群、百米高墩特大桥等一批标志性工程。

  这些项目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河南交通强省建造迈出新脚步,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带动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满意大众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出行希望。一起,推动我省交通区位优势向纽带经济优势改变,促进交通旅行深度交融、服务乡村复兴,全力激活区域协调开展新动能,在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2年,我省完成公路水路出资超1500亿元,同比增长近50%。目前,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在建项目达47个、总路程2862公里、总出资4257亿元,“十四五”谋划的交通重点项目悉数开工,并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悉数建成投用。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表示,到202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路程将打破10000公里,我省现代化高质量归纳立体交通网将根本建成,“米+井+人”字形归纳运输通道格局全面形成,根本实现“市市有环线、县县双高速、乡镇全掩盖”,开始建成纽带经济先行区和交通强国示范区,更好地服务和保证现代化河南建造。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南省高速通车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

相关信息

  • 专家详解:2022年基建领域有什么新趋势?
  •   2022年我国根底设施范畴会有哪些新趋势,方针支撑力度怎么,哪些范畴是展开要点,根底设施REITs和PPP项目又将怎么展开?近日业界专家齐聚第七届我国PPP论坛,逐个探讨了这些热点话题。业...[详情]
  • 中德医疗企业加强合作潜力巨大
  •   全球规划和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医疗设备展之一杜塞尔多夫国际医疗器械设备展不久前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闭幕。本次展会招引了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多家参展商。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医疗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