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洲锂业以4亿美元收购千禧锂业,宁德时代获2000万美元违约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52
|
|
|
     11月18日音讯,依据我国证券报报导,11月17日,美洲锂业(LithiumAmericasCorp)对外宣告,将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买加拿大温哥华的千禧锂业(MillennialLithium),而且美洲锂业还将向宁德年代支付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7516000元)的违约金。

    千禧锂业此前被宁德年代、赣锋锂业等多家巨子争抢。IT之家经过我国证券报的报导中了解到,今年7月16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审议经过了《关于赣锋国际或其全资子公司对加拿大Millennial公司进行要约收买触及矿业权投资的方案》,该审议赞同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有限公司或其全资子公司以自有资金对加拿大千禧锂业进行收买,本次买卖的股价每股为3.60加元(约合人民币18元),且买卖金额不得超过3.53亿加元(约合2.8亿美元,1784520900元人民币)。

    今年9月29日,宁德年代对外宣告已签订相关协议将以3.77亿加元(约合2.99亿美元,1905848100元人民币)收买千禧锂业100%的股权,一起宁德年代还替千禧锂业向赣锋锂业支付了1000万美元(愈合人民币63758000元)的解约费。

    11月2日,美洲锂业对外宣告,现已向千禧锂业提交无条件要约,用现金加股权的收买方式购买千禧锂业一切的流通股。依据合约款项,买卖总对价约为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50320000元)。加拿大千禧锂业董事会表示,该要约现已构成“优先提议”,随后通知宁德年代可以在匹配期内提议并修改之前签署的协议和条款,使美洲锂业的要约不再为“优先等级提议”,匹配期将于2021年11月17日上午8:30(北京时间)到期。

    材料显现,千禧锂业在加拿大注册成立并在多伦多证券买卖所上市,业务范围为收买、勘探以及开发锂矿业权。需要注意的是,赣锋锂业之前的半年报曾经显现,公司持有美洲锂业12.5%的股份,且在项目上还拥有美洲锂业旗下阿根廷Caucharí-Olaroz锂盐湖46.665%的控股权。

    之前中信证券研报曾指出,锂供应在未来2022年都将继续紧张,得益于之前锂价的提升,锂业公司在2022年的业绩估计将同比大幅增加。IT之家

    标签:

    美洲锂业 千禧锂业 宁德年代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美洲锂业以4亿美元收购千禧锂业,宁德时代获2000万美元违约金

相关信息

  • 福建1000MW海上风电项目,开始竞配了!
  • WindDaily得悉,福建省1000MW海优势电项目开启竞赛性装备工作,包含连江外海海优势电场(70万千瓦)和马祖岛外海优势电场(30万千瓦)两个项目,均位于福州市连江东侧海域。要求出资企业截止2021...[详情]
  • 难!难!难!光伏电站开发的“三座大山”
  • 利好消息不断,但开发电站太难了!一位从事光伏电站开发的业界人士感叹。毫无疑问,头顶碳减排、碳中和的最大光环,光伏站上风口C位,无论是项目指标亦或终端需求均呈井喷态势。但与此同时,...[详情]
  • 硅=贵!
  • 有人白日骂硅料,晚上做梦硅料会降,早上还要买硅料。​今年以来硅料价格敞开的新一轮涨价,其继续时间已然超出此前作出的达观预期。据硅业分会本周音讯,国内单晶复投料价格成交区间最高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