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波制造”加速向专精特新转型 拥有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82家,数量居全国城市第三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25
|
|
|
     “这种复合陶瓷防弹板,将不同的材质层层叠加组合,可以起到更好的防护作用。”在宁波伏尔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东平向记者展现了他们的最新产品——复合碳化硼陶瓷防弹板。

    现在,伏尔肯科技的产品广泛使用于核电、舰艇制作、航空航天、海洋工程、半导体等领域。华龙一号、嫦娥五号上,安装了该公司的产品。企业的一次次重大突破,离不开一次次立异。

    近年来,宁波积极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开展,一批像伏尔肯科技这样的“小伟人”企业加速兴起,奏响宁波制作的“最强音”。

    数据显示,在工信部发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伟人”企业名单上,有127家宁波企业,占全国总量的4.33%。加上此前的55家,宁波国家级专精特新“小伟人”企业总数已达182家,占全国总量的3.82%,在全国排名第三,仅次于上海、北京。

    “有人问,为什么是宁波?其实答案很简单,厚实的产业根底以及杰出的培养环境。”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全国的工业重镇,宁波制作业类别完全、根基深厚。相对完善的产业链,

    在让彼此协作愈加严密的一起,也让竞赛变得愈加激烈。企业需要潜下心,经过精敲细打,将中心产品做成更有竞赛力的拳头产品。

    在余姚,“全甬产”传习机器人已逐步走向市场,完成产业化、规模化使用。探视“全甬产”机器人的内部,你会发现,这个小小的机器人集合了一批专精特新宁波企业的高科技产品。舜宇光学供给视觉系统,智昌科技供给控制器、驱动器以及示教器,中大力德供给RV减速器、谐波减速器及沟通伺服电机,宇恒光电供给编码器……

    一条宁波本地产业链协同的开展途径日益明晰。上一年,宁波已明确打造化工新材料、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特色工艺集成电路、光学电子、智能成型配备等十条标志性产业链。在不断强链、补链、延链的过程中,宁波将力求在每条产业链培养一批制作业单项冠军以及专精特新“小伟人”企业。

    在引导企业加速向专精特新转型的一起,宁波经过举行各类立异创业大赛,不断发现优质立异创业项目,让大赛成为培养专精特新“小伟人”的摇篮。“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业立异大赛、寻觅宁波最具出资价值企业、全球新材料职业大赛等活动的举行,为宁波发掘了聚嘉新材料、芯速联、元芯光电等一批“小伟人”苗子企业。

    “2017年我带着项目参与第四届全球新材料职业大赛时,怎样也想不到可以在宁波如此迅速地完成从无到有的跨过。”聚嘉新材料董事长王阳告知记者,公司已在宁波高新区新建4条全自动LCP改性树脂生产线,在镇海的LCP薄膜、纤维项目一期完成量产,在北仑启动建造年产8000吨的树脂生产线。

    聚嘉新材料的开展是宁波聚焦专精特新“小伟人”培养的一个缩影。“小伟人”的快速生长,离不开宁波方针的大力支撑。近年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方针,对企业项目建造、智能制作、科技立异、上榜上台阶等给予一揽子方针支撑。

    为拓展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渠道,宁波累计挂牌展现100家专精特新企业;为协助企业提高法令意识,宁波联合浙江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推出商业秘密保护与保护等法令服务产品。为处理企业难题,宁波已展开数场产业链龙头企业对接、院企对接、数字化赋能对接、银企对接等活动……经过处理企业难题,让企业一门心思搞开展。

    “按照计划,宁波将以制作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伟人’培养为根底,鼓励企业锐意进取,走专精优特新之路,全力打造制作业单项冠军之城。力求到2025年末,国家级制作业单项冠军企业数量达到130家,专精特新‘小伟人’企业达到600家。”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来历:宁波日报记者殷聪)

    标签:

    宁波制作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波制造”加速向专精特新转型 拥有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82家,数量居全国城市第三

相关信息

  • bauma上海工程机械展延期至2024年举办
  • 鉴于当时新冠疫情局势仍严峻复杂,为了保证展商和客户利益最大化,获得愈加优质的参展作用与参观体会,原定于2022年11月22日11月25日在上海举行的baumaCHINA2022(上海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