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发挥专业优势 全力支撑完成宁东基地“十四五”新型储能规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68
|
|
|
 8月25日,从宁东管委会得悉,《宁东动力化工基地新式储能展开规划》(2021-2025年)经过宁东基地管委会2022年第9次主任办公会审议并正式印发,该规划为促进宁东区域源网荷储一体化及多能互补展开、支撑构建新式电力体系、助力完结“双碳”目标打下坚实的根底。


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在接到规划编制使命后,高度重视,精心预备,活跃发挥专业优势,第一时间成立作业专班,拟定方案,加强专业协同,建立周方案、月评价、阶段检查管控机制,在管委会经发部分的指导下,依据宁东区域电网接入消纳、输变电项目规划布局、电力体系需求等,明确规划目标、使命和规划要点,广泛展开调查研究,全面准确摸清电网现状,深入分析新动力大规划接入及消纳存在的问题,精准展开电力电量平衡核算,从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科学提出储能展开规划和需求,缓解电网承压力。期间就一些要点问题和重大事项反复研究确定,屡次安排专家评审,历时三个多月时间,政企协同高质量完结《宁东动力化工基地新式储能展开规划》,一次性经过管委会主任办公会审阅并正式印发执行。

本次规划要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大力展开电源侧储能建造。要点环绕宁东光伏基地展开“新动力+储能”使用布局,建造一批装备合理新式储能的体系友好型新动力电站。强化“新动力+储能”融合展开及归纳动力灵敏调节效果,保证新动力高效消纳利用,提高新动力并网友好性和容量支撑才能。二是鼓励展开电网侧储能建造。要点推进在负荷密集接入、大规划新动力聚集、调峰调频困难和电压支撑才能不足的关键电网节点装备大型集中式新式储能电站,提高新式储能对大规划高比例新动力的优化操控效果,充分发挥其调峰、调频、调压、事端备用、爬坡、黑发动等多种功能,缓解电网断面压力、促进新动力消纳。三是活跃支持用户侧储能建造。鼓励企业用户或归纳动力服务商依据用户负荷特性自主建造储能设备,充分利用目录分时电价机制,自动削峰填谷,优化区域电网负荷需求。推进储能使用与电网协同展开,探究运用数字化技能对分布式储能设备展开平台聚合,鼓励智慧动力、虚拟电厂等新业态展开,充分发挥灵敏、可调性储能资源在新式电力体系中的平衡效果。四是探究展开多元化新式储能。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协同展开,经过优化整合本地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资源,合理装备各类储能,探究不同技能路径和展开模式,鼓励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展开内部联合调度。活跃推进新式储能与智慧宁东跨界融合,不断拓宽新式储能使用模式。

据悉,到2025年,完结新式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划化展开转变,全面提高新式储能技能创新才能与使用水平,宁东基地新式储能装机规划达到200万千瓦以上、接连储能时长不低于2小时,为构建新式电力体系需求供给有力支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发挥专业优势 全力支撑完成宁东基地“十四五”新型储能规划

相关信息

  • 维特根中型铣刨机优劣势一览
  • 代表机型:W125CF/W155CF/W185CF铣刨宽度:1200mm/1500mm/1900mm​机身分量:20-21吨优势:结合了小型铣刨机和大型铣刨机的优势,前出料方式更高效安全,体积适中易于运输;机器性能强劲,在常...[详情]
  • 维特根大型铣刨机优劣势一览
  • 代表机型:W195Plus/W205/W215铣刨宽度:2000mm​机身重量:30吨左右优势:具有一切铣刨机级别中最大的铣刨宽度和最大的机身重量以及动力储藏,因而铣刨功率和铣刨功能更高。(点击往期文章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