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建省为生态环保和中医药立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90
|
|
|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21日审议《福建省生态环境维护法令(草案)》《福建省中医药法令(草案)》,这两部法规都是初度提交人大审议。

    省生态环境维护法令围绕生态环境办理体制、生态环境维护规划和功能区划、环境监测制度改革、生态环境维护“一证式”办理制度改革、环境监管机制立异、维护和改进生态环境、法律责任等进行规范。在生态环境维护“一证式”办理制度改革方面,草案确定了环评制度改革方向,提出规划环评契合空间控制、总量管控和环境准入等要求,以及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的联动关系,对已完成规划环评的,项目环评内容可依法简化;建立要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清晰排污单位不得超过标准或超总量排污;在排污许可证办理中,清晰持证排污、按证排污、准时提交排污许可执行状况等具体要求。

    省中医药法令主要内容包含:规范中医药组织与服务,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征优势;发挥中医药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应急处置效果;促进我省中药维护与产业开展;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和科技立异等。草案规则,政府举办的中医医疗组织不得擅自兼并、撤销,或者改动其中医医疗性质;支持社会力气举办中医医疗组织,对中医诊所和中医养生保健组织规范办理;保证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应当制定政策提高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待遇;建立契合中医药特点的科研评价标准和系统,加强中医药科研组织建设,鼓舞多学科穿插融合、协同立异。(来历:福州日报记者李白蕾)

    标签:

    福建 生态环保 中医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建省为生态环保和中医药立法

相关信息

  • 山西首批碳减排项目贷款落地
  • 亚洲基础设备投资银行近来同意了辽宁绿色智慧公交演示项目的告贷请求,该项目总投资约14.16亿元人民币,使用亚投行告贷1.5亿美元。图为停靠在阜新枢纽客运站的新动力公交车。(阜新市委宣传部...[详情]
  • 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首轮接线道路铺设完成
  • 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首轮接线路途铺设完结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摄11月26日,由中交一航局负责承建的大连湾海底隧道陆域工程首轮接线路途施工完结。本次完结接线的3条路途分别是坐落兴旺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