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岛实施“煤改气”三年行动计划 推进热源整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84
|
|
|
     “起吊——”10月1日,跟着一声号令,一台大型履带吊车在青岛动力开源东山热力公司挥动起巨臂,被缓缓吊起的是一台80吨重的燃气锅炉本体,挂钩、起吊、落位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在场的一切人员都长舒了一口气。

    这台全新的燃气锅炉即将“上岗”,意味着之前的旧燃煤锅炉正式“退役”,凭借本年我市第一批发动的“煤改气”工程,在即将到来的这个供热季里,使用实现碳减排的清洁动力,将温暖输送至千家万户。

    供热在即,当下,一场着眼于清洁取暖的保供保暖硬仗现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来自市住宅城乡建造局的数据显现,本年我市将“推动绿色供热900万平方米”列入市办实事,分别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工业余热和清洁动力供热才能400万平方米,截至10月底,完结新增城市供热配套面积582万平方米,工业余热和清洁动力供热才能704万平方米,均超额完结既定使命目标。

    每周四下午,青岛市清洁取暖“煤改气”作业领导小组办公室都会雷打不动地举行例会,各相关部分和单位负责人围坐一桌,一方面汇总每周“煤改气”各项作业的推动状况,另一方面对推动过程中的难点群力群策。“局势越来越严、时刻越来越紧,每个人都要有时不我待、责无旁贷的职责感,紧起来、快起来、干起来”,成为与会人员的共识。

    据介绍,青岛市本年提出加快推动“煤改气”清洁动力供热项目,计划使用三年时刻,对2016年曾经建成的以及35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进行全面改造或代替。如今这场事关“煤改气”的攻坚战役,现已在我市多点打开。

    据悉,目前除了东山热力公司外,我市还有泰能热电沿海动力岛项目在内的多个“煤改气”工程发动改造。

    此外,未来三年,我市将分批次完结40余处燃煤热源的改造使命,关停燃煤锅炉150余台,新建燃气锅炉上百台。与此同时,一切新、改、扩建锅炉,必须为非燃煤锅炉,综合采用“煤改气”、工业余热代替、生物质化改造等手段,科学有序推动集中供热热源整合和低碳化改造。

    记者采访了解到,未来几年将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撑下,通过发行政府专项债等融资渠道缓解供热企业建造资金压力,并依照“本钱共分担、财政可承受、居民可负担、企业可持续”的原则,给予供热企业运行本钱补助,从建造端和运行端同时发力支撑我市“煤改气”项目向纵深推动。来历:青岛日报

    标签:

    燃煤热源改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青岛实施“煤改气”三年行动计划 推进热源整合

相关信息

  • 长沙侧向通过时速45公里磁浮道岔下线
  • 3月31日,由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牵头研发的国内首组中低速磁浮45公里/小时侧向经过速度的道岔,在铁建重工车间正式下线;一同,作为长沙磁浮东延线接入T3航站楼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之一的区间开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