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徽:重大项目为“三地一区”建设增动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76
|
|
|
     重大项目提质增效,经济开展动能微弱。本年前7月,全省归入出资方案的续建和方案开工项目累计完结出资11007亿元,重点项目方案内出资完结率、方案内开工率和竣工率均超序时进展,别离高出16个、6.4个和2.3个百分点。

    8月28日上午,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开展暨2021年全省第八批重大项目会集开工动员会在安庆经开区举办,这已是本年我省第八次举办重大项目会集开工典礼。

    此次会集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216个,总出资1037亿元,触及12个职业领域。值得关注的是,开工数居前3位的职业是传统工业晋级改造、战略性新兴工业、新型城镇化;从区域散布看,皖江城市带接受工业搬运示范区项目有141个,皖北接受工业搬运集聚区项目有72个。

    在这批项目中,安庆新能源乘用车迁建项目就是新兴工业项目的一个典型代表。它归于省十大新兴工业中的新能源轿车和智能网联轿车工业,未来将出产面向年青消费集体的智潮新能源轿车。该项目由安徽江淮轿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庆经开区共同出资建造,项目总出资33.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江淮轿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兴初介绍,该项目主要是建造年产10万辆规划的低碳环保数字化工厂,出产面向年青消费集体的智潮新能源轿车。项目2021年方案完结出资5亿元,估计2022年底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500个。

    “立异”“一体化”“新兴工业”和“接受工业搬运”是这批大项目的几个关键特征。

    以“三地一区”为方针定位,以长三角一体化为突破口,项目吸引和工业接受全面发力。“此轮重大项目会集开工,表明我省正紧紧围绕打造‘三地一区’的战略方针,以重大项目为龙头,高质量展开‘双招双引’,自动接受沪苏浙先进工业搬运。下一步,将加速布局一批具有乘数效应的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省开展变革委相关担任人说道。

    从数据看,本年前7月,全省大项目建造的“路线图”完结状况较好。比方储备项目提早完结出资255.3亿元,重点项目算计完结出资11262.3亿元。归入出资方案的方案开工项目开工1882个,为年度方案的64.7%;储备项目提早开工270个,重点项目算计开工2152个。归入出资方案的项目竣工844个,为年度方案的60.6%。

    仅在7月,全省就有170个项目开工建造,包含合肥特医科技健康医疗器械基地、淮北三元正极资料、利辛传旗重科装备制作工业园等;一起,淮南年产1500万件压缩机零部件、滁州装配式住所出产线、六安人和智能制作及工业自动化配套设备、和县乐展新能源轿车零部件等172个项目竣工建成。

    在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全省各地纷纷推出真招实措,经过出台方针、展开活动、加强调度、强化服务、盯梢督查等方式,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造。

    在方针出台上,合肥市出台《合肥市管职业必须管出资工作机制》,清晰由市领导牵头,职业主管部分担任,分层分级调度,加强重点项目全周期、全链条办理,24家职业主管部分建立分职业项目库;蚌埠市拟定《市本级政府重大项目出资办理办法》《蚌埠市出资办理委员会议事规则》等,规范政府出资行为,加速推进政府出资项目施行。

    各地还经过展开特征活动,立异项目推进机制,起到良好效果。如亳州市展开“招商引资市长接待日”和“招商项目落地会集攻坚月”活动,开辟出资源泉,扩展项目生成,上半年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10个,总出资432.3亿元,同比增长18%。安庆市依照“一条工业链,一个牵头部分,一个工作专班”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对工业链建造的组织领导,别离由一名市级领导担任工业链链长。

    保证项目进展,专攻“难点堵点”。本年以来,各地加强项目服务保证和盯梢问效,确保项目加速运转。如合肥市市委常委会每月调度重点项目,实行清单督办,本年上半年已督办项目65个、总出资935.6亿元;马鞍山市坚持周、月、季通报机制,定时在市级媒体晾晒项目“成绩单”,实行项目推进“红黄绿”挂牌,经过定时督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四不两直”督促项目加速建造,组织第三方机构独立评价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及建造成效。

    省开展变革委相关担任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突出扩展有用出资和重点项目带动,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全力加速项目建造,确保圆满完结全年经济社会开展方针使命,为加速建造“三地一区”注入微弱动力。(来源:安徽日报记者王弘毅)

    标签:

    重大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安徽:重大项目为“三地一区”建设增动能

相关信息

  • 山东省潍坊市发布“十四五”规划纲要
  • 民生工作有温度,经济开展有力度。8月27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潍坊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开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前景方针大纲》相关情况。据潍坊市发改委党组...[详情]
  • 王忠林在武汉市调研城市综合体项目
  • 王忠林调研城市综合体建造运营提高城市功用促进消费晋级推进高质量开展创造高品质日子9月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市调研城市综合体项目,着重要坚持高标准建造、高水平运营,...[详情]
  • 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9月16日至17日举行
  • 9月8日,首届斗极规划使用世界峰会新闻召开发布会,峰会将于9月16日至17日在长沙举行。首届斗极规划使用世界峰会是我国首个以斗极规划使用为主题的严重世界性活动,以斗极服务世界,使用赋能...[详情]
  • 深圳:前海建设进行时
  • 这是9月8日拍照的深圳前海买卖广场施工现场(无人机相片)。前海买卖广场项目位于前海桂湾片区中心地带,占地面积7.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前海金融及要素买卖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