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谢毅:让项目和福建发展一起“升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77
|
|
|
     新华网福州9月3日电(刘丰)9月3日至4日,首届中国侨商出资(福建)大会在福州举行。2日,中国侨商联合会副秘书长、正大集团农牧食物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透露,此次正大集团将在漳州、莆田签约落地多个“晋级版”项目,将更积极融入福建乡村复兴建造。

    谢毅介绍,正大集团是改革开放后到福建出资的最早一批侨企,现在在福建已有十多个项目。

    “前期做农业,多数是做上游,种植、饲养这些,咱们叫‘公司+农户’,让农户帮咱们种地、饲养,所以前期咱们在福建出资的项目多是饲养厂、饲料厂,规划、现代化程度、环保认识等都比较低。现在政府对这些方面要求比原本高多了,不是简简单单投个项目投点钱就受欢迎,你要能帮农民致富,能带来乡村复兴、产业晋级,带来商场、品牌。所以现在咱们再来谈项目,就都是‘晋级版’的了。”谢毅说,“咱们要做食物全产业链,要往下游发展,饲料、饲养、加工、销售这些都要做。咱们这次来就谈了几个全产业链项目。例如在漳州有个猪全产业链,在莆田有个集虾、蛋、猪多个品类全产业链的产业园。”

    “原本咱们只是带农户养个鸡、养个猪,能够助脱贫,但不必定能使乡村复兴。‘晋级版’的全产业链项目,就不是一家一户了,而是对整个乡村产业的提高。”谢毅说,例如这次正大集团将在莆田落地的现代产业园项目,不再限制在单一种类,规划更大,带动规模更广,一起还能使一二三产结合起来,能够看作是出资项目的又一次晋级。

    此次正大集团在福建加大布局,也是看中福建的“务实”。谢毅介绍,大会前,他跟随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到福建多个地市对接项目。“福建的出资环境原本就很好。这次来看到政府对营商环境的建造更重视。像咱们的项目,从几个月前的对接洽谈,一步一步到如今签约落地,当地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都比较务实,所以项目推进很顺利。”

    标签:

    项目 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谢毅:让项目和福建发展一起“升级”

相关信息

  • 汕头小公园核心区域将迎“微改造”
  • 记者昨日从汕头市有关部门得悉,备受关注的汕头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活化使用工作又有新进展位处核心区域的顺昌街区将进行微改造,共出资超9000万元,建造期18个月,将进一步打造成汕头源地、...[详情]
  • 清远北江南岸公园将开放新建碧道
  • 记者昨日获悉,继洲心段敞开后,清远北江南岸公园伦洲大桥段绿道也将在国庆期间敞开。北江南岸公园全长约8公里,建地面积约81公顷,作为清远市活跃推动全省建造万里碧道工作的重点工程,全程...[详情]
  • 广州:用“绣花功夫”“改造”城市
  • 新华社广州9月13日电题:广州:用绣花功夫改造城市新华社记者周健伟、马晓澄、周颖从地标小蛮腰俯视广州,珠江两岸楼房树立,展示城市的繁华与气度。而楼房之外,城市中也有着一些前史街区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