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汕头小公园核心区域将迎“微改造”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48
|
|
|
     记者昨日从汕头市有关部门得悉,备受关注的汕头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活化使用工作又有新进展——位处核心区域的顺昌街区将进行“微改造”,共出资超9000万元,建造期18个月,将进一步打造成汕头源地、生机街区。

    汕头小公园顺昌街区包括行街、打锡街、顺昌街、打石街等街道,内有市民公所、开健洋行等多座极具价值的历史建筑。依据活化使用项目建议书,街区规划“三街一轴”和“四广场四院子”。街区还将恢复老妈宫前文化广场,沿公共生机轴安置打石、顺昌、行街三个广场,营造四个内部院子,打造兴趣节点空间的一起也利于人流集散等。业态定位方面,清晰为“活态文博+商旅休闲”,主题功能分区包括洋派风华、文艺雅集、风情夜话三大主题功能区。

    近年来,汕头以小公园开埠区为重点,把老城区改造提高同保护历史遗迹、保存商埠文脉一致起来,采用“分片施行,重点演示”的策略,分步以街区为修正单元,按部就班开展活化使用,不断焕宣布小公园的新生机。去年十一黄金周,汕头小公园接待游客超38万人次。(来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标签:

    汕头 小公园核心区 微改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汕头小公园核心区域将迎“微改造”

相关信息

  • 京雄高速设智慧车道测试无人驾驶
  • 京雄高速设才智车道测验无人驾驶六环至市界段主体工程竣工全线明年末通车在京雄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寒冬中建造仍热火朝天。现在,由中国中铁出资建造的京雄高速六环至市界段主体工程基本竣工...[详情]
  • 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商业化试点在京开启
  • 北京市高等级自动驾驶演示区作业办公室25日发布北京正式敞开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百度和小马智行成为榜首批获许展开商业化试点服务的企业。这标志着国内自动驾驶范畴从测验...[详情]
  • 成渝经济圈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 前十月完成年度出资逾多半成渝经济圈重大项目加速推动今年是《成渝区域双城经济圈建造规划大纲》所涉重大项目全面落地之年。四川省发改委供给的数据显现,今年前10月,67个川渝协作共建的重...[详情]
  • 重点工业领域节能“有章可循”
  • 以能效束缚推动低碳转型要点工业范畴节能有章可循​近日,国家展开变革委等五部分联合印发《关于严厉能效束缚推动要点范畴节能降碳的若干定见》,对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等要点职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