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建省着力打造“211”交通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44
|
|
|
     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福建省“十四五”现代归纳交通运送系统专项规划》,清晰“十四五”我省归纳交通运送开展的方针和使命,着力打造福建“211”交通圈。

    “211”交通圈指的是各设区市间2小时灵通,福州、厦漳泉两大都市圈1小时通勤,设区市至所辖县、各县至所辖乡镇1小时根本覆盖。依据规划,“十四五”我省归纳交通运送力求完成投资8300亿元,其中:铁路经营路程超5000公里,包含高快速铁路经营路程约2500公里;公路网总路程到达11.3万公里,85%陆域乡镇完成30分钟内快捷通高速;沿海港口新增通过才能约1亿吨,70%的沿海要点港区有疏港铁路,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年均增长率达15%;建成福州长乐机场二期、厦门新机场,并完成轨迹交通接驳。

    到2035年,建成交通强国先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心纽带和两岸来往的快捷纽带根本建成,建成“福建211交通圈”,融入“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全球123快货物流圈”,构成安全、快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归纳交通运送系统,归纳交通运送开展持续坚持全国先进水平。

    “十四五”期间我省交通要点工作包含建造归纳立体交通网、做优现代运送服务业、做优现代运送服务业、推动交通可持续开展、推动治理系统现代化等四大使命,与交通强国试点演示、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开展演示等两大试点演示工程。

    建造归纳立体交通网方面,一是全力打造“三纵六横两联”归纳运送大通道。二是推动“两群、一片、多节点”协同一体的归纳交通纽带系统建造,力求完成新建归纳客运纽带换乘距离小于300米,换乘时间小于5分钟;福州、厦漳泉都市圈内部首要纽带间交通转化时间力求完成不超过1小时。三是要点加强与国家高速铁路大通道联接,推动福厦高铁、漳汕高铁、温福高铁、昌福(厦)高铁建造,力求通车路程超5000公里;城市(城际、市域)轨迹推动连片成网,促进城市群多层次轨迹交通网交融开展,力求“十四五”期末运营路程到达480公里。四是力求高速公路建造规划达1600公里;普通国省干线新改建3000公里,路面改造1500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5000公里,实施生命防护工程5000公里,改造危桥500座。五是沿海港口新增通过才能约1亿吨,其中新增集装箱吞吐才能200万TEU;力求2022年闽江内河(闽江口至三明台江段)航运全线通航。六是要点建造厦门新机场、福州长乐机场二期、武夷山机场迁建、龙岩新机场等重大机场工程及集疏运系统,大力开展临空经济。(来源:福州日报记者朱榕)

    标签:

    交通运送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建省着力打造“211”交通圈

相关信息

  • 龙建股份与贵州桥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2021年9月8日,龙建股份与贵州桥梁建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定战略协作协议。龙建股份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宁久远,贵州桥梁建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伯航等出席签约仪式。两边代表...[详情]
  • Iberdrola将在台湾开发6吉瓦的海上风能组合
  • 在以前一年进行了重要的规划和开发选址作业后,三个领域的开发潜力约为6吉瓦。立志在台湾树立长期业务,为当地经济、技术和劳动力开展做出符合公司战略的贡献,使海优势电项目管道的地理分布...[详情]
  • Invenergy和BW Offshore公布5.4GW海上风电计划
  • Invenergy和BWOffshore宣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开发高达5400兆瓦的海上风电,作为第一轮ScotWind租赁的一部分。该合资企业将专注于开发苏格兰东北海岸附近的浮动和固定基础海上风电项目。两人...[详情]
  • 安徽政采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 本报讯近年来,安徽省完善政府采购预付款制度,加快采购资金支付进度,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积极助力中小企业稳步发展。据安徽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完善了政府采购预付款制度,鼓...[详情]
  • 山东给政采参与主体行为信息公开立规
  • 本报讯记者张明柳报道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印发《山东省政府采购参与主体行为信息公开办法》,确定对采购人、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和供应商等政府采购各方参与主体的行为信息予以公开,以公开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