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北首个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主体工程提前封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31
|
|
|
     9月15日上午9时,随着主体顶层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主体工程顺利封顶。据悉,这是河北省首个顺利实现封顶的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
 
    该工程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用时9个月时间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比计划工期提前了2个月实现了主体封顶,预计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升应对突发重大疫情及公共卫生事件的急救能力、防控能力、决策能力、科研能力,为重大疫情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上午,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北院院区施工现场举行了简单的工程主体封顶仪式。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树杰表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是根据国家“十四五”疫情防控总体布局建设的重点工程,工程从开工建设到投入使用都要坚持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高质量建设好这项民生工程。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将切实做好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平疫两用工作,服务北京、联动雄安,融入保定市高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积极参与保定市国际医疗基地建设,积极对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等方面发挥公立医院示范带动作用,争创国家级医学中心和医疗中心,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总投资近3.5亿元,按照平疫结合原则和相关标准规范建设,总建筑面积27411平方米,其中地上12层、地下2层,包括门诊(含发热门诊)、医技、病房、手术室、放射科、中心供应室等医疗用房及配套设施,配有负压手术间、负压病房。平时编制普通病床450张,主要承担普通疾病的救治,不收治传染性疾病。一旦遇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快速切换至重大疫情“战时”状态下的240张重症监护床位,服从国家统一调配,开展对危重症患者的集中救治,有效提升危重症患者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来源:河北新闻网通讯员李健、杨志军)
 
    标签:
 
    河北 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北首个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主体工程提前封顶

相关信息

  • 前三季度大庆市项目签约额超千亿元
  • 与航天晨光签署战略协作框架协议,与江苏汉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定出资15亿元的17.5万吨化工新材料项目协作协议截至9月30日,大庆市已签定正式出资协议或合同项目262个,签约金额1175.4亿元...[详情]
  • 浅谈海外中资企业对目前不确定风险的应对
  • 在建境外项目,怎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项目安防办法?伴跟着以一带一路主张为代表的新一轮全球化进程的启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霸权主义与以我国为代表的新兴力量的博弈也拉开了序幕。无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