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和绿色气候基金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26
|
|
|
     日前,国家开发银行与绿色气候基金(GCF)签署新一轮协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前期良好协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完成“双碳”方针,提高世界多边协作水平,发挥各安闲绿色金融范畴的优势和经历,在气候项目开发、绿色基础设施项目结构化解决方案、气候出资标准、项目影响评估等范畴一起开展能力建造和常识交流,探究在开展中国家减缓及适应气候变化范畴协作时机。

    国家开发银行是与绿色气候基金签署协作协议的首家中资金融组织。多年来,开发银行饯别绿色开展理念,秉持负责任融资原则,积极支撑中国经济社会开展方式绿色转型,服务共建绿色“一带一路”。一方面,大力推进绿色信贷业务,探究丰厚绿色金融产品,助力绿色产业开展,推进了一批严重生态环保演示试点项目。到目前,开发银行累计发行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900亿元,绿色信贷余额突破2.3万亿元(约3500亿美元),持续保持中国绿色信贷主力银行地位。另一方面,参阅联合国全球契约相关指南,建立了一整套完好的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价系统,积极支撑境外清洁动力和民生项目;依照世界生态环保理念和相关法规,引导、束缚企业开发、建造、运营项目,推进完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一致。

    绿色气候基金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条约》和《巴黎协议》资金机制的运营实体,是全球最大的气候融资基金,首要支撑开展中国家下降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影响,提高气候韧性,完成可持续开展。

    国家开发银行将深化饯别绿色开展理念,大力开展绿色金融,加大与绿色气候基金等多边组织在绿色低碳、应对气候变化等范畴的世界协作交流,学习世界经历,增进互信一致,助力完成“双碳”方针。见道网

    标签:

    国家开发银行 绿色气候基金 协作备忘录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家开发银行和绿色气候基金签署合作备忘录

相关信息

  • 江西省颁布实施新基建十四五规划
  • 为什么咱们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手机顺畅地上网?为什么每个使用渠道都能精确剖析和反应咱们的需求?一切这些都离不开一个体系的支持一种新式的根底设备。近日,《江西省新根底设备建造十五规划...[详情]
  • 斯洛文尼亚将投资1.2亿欧元发展木材加工业
  • 据斯洛文尼亚《劳作报》11月5日音讯,斯洛文尼亚经济技术部表明,斯洛文尼亚将在未来几年内,出资1.2亿欧元兴建7个木材加工项目。重点是将木材加工成半成品,尤其是加工成具有更高附加值的产...[详情]
  • 多米尼克总理与民众分享重大项目建设进程
  • 《西印度群岛和加勒比在线新闻》11月4日报道:多米尼克独立日当天,多总理斯凯里特向民众发布了重大项目发展状况。他表示,尽管面临新冠疫情的挑战,但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专心其康复计划,整个...[详情]
  • 许维鸿:靠B3W对冲“一带一路”不现实
  • 国是否真有实力在一带一路基建上与我国正面竞赛?笔者以为恐怕很难。在美国部分地方推举民主党连遭重创,以及国内民众对拜登政府的支撑率持续下挫后,国会民主党议员终于放置内部争执,于日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