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石化国勘加拿大公司钻完井水平再创新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33
|
|
|
     近年来,国勘加拿大公司围绕开发效益最大化和控制压减成本两大目标,不断探索钻完井管理新模式和新技术的运用,钻完井管理和技术水平稳步提升,已位于北美地区先进行列。9月份完成的两口井平均单井钻完井费用较2019年和2020年降低了21%,共计节约成本305万加元。
    加拿大公司通过不断摸索Wapiti非常规致密砂岩气藏水平井高效钻完井新技术、新工艺,施工质量与时效屡创纪录,经济效益显著,为Wapiti下步经济开发提供了技术和管理保障。
    实施技术和管理一体化。成立了包括油藏、钻井、完井、地面、采办等专业人员的一体化管理团队,倒排关键工作时间节点,每周召开协调会,各专业按计划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工序无缝链接,施工天数显著减少,效率大幅提升。
    不断优化钻井工艺参数。例如,一口井完钻井深5700米,钻井周期仅16.4天,再创加拿大该地区最快钻井速度纪录,钻井成本下降22.7%,单井钻井成本节约72万加元;多方案优选完井压裂技术,9月份的两口新井压裂成功率99.1%;采用“井工厂”立体开发方式,从长远规划到布井位,Wapiti气田在同井台立体布井,设备搬迁费降低了65%;完井压裂整体成本降低30%。
    今年四季度,两口开发井和一口评价井将采用新的钻完井管理和技术方案。目前,WapitiMontney气藏的开发还处于先导试验阶段,需要每年钻井3~5口开发井。开发投资巨大和产出效益问题是制约WapitiMontney气藏开发的关键因素,钻完井管理和新技术的应用,不仅直接节约开发投资,也将助力Wapiti气藏实现规模效益开发。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标签:
    中石化国勘 加拿大公司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石化国勘加拿大公司钻完井水平再创新高

相关信息

  • 北京市造林绿化总规模超11万亩
  • 近来,市发改委下达38个美化项目专项建造使命,触及全市12个区,首要包含平原区要点区域造林、浅山区荒山造林、矿山植被康复、通道美化等项目类型,造林美化总规模达11.47万亩,占全年使命计...[详情]
  • 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打造平安新衡水
  • 使用互联网+物联网技能打造安全新衡水才智+安全,带来看得见的安全感1月7日,在衡水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交警通过AR实景地图系统全方位了解城市交通情况。记者焦磊摄近来,在衡水市桃城区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