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贵州“以商招商”推动产业招商新突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37
|
|
|
     本年前三季度引进工业项目5385个,同比增加9.7%

    贵州“以商招商”推动工业招商新打破

    缺什么,引什么。什么弱,引什么。本年以来,贵州依托以商招商,充分激发在外黔商、务工人员、高层次人才的乡土情结,使用商协会等渠道,环绕各地主导工业找准重点区域和方针企业,展开精准招商。

    在一系列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举措的推动下,全省工业大招商工作出现“氛围浓厚、结构优化、稳中提质”的杰出态势,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吸引主导工业完善全工业链

    近日,贵州泳锂出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司理王泳锜和谢锡强分别从厦门和广州出发,前往黔西市为拟出资的项目调查选址。

    “碳酸二甲酯是咱们的上游产品,在广西、河北等地调查后,考虑到蕙黔新资料有限公司落户黔西,咱们决定把项目也落户在这里。”王泳锜说。

    引进一家,带动一片。本年落户黔西的蕙黔新资料,是黔西市化工工业链延伸规划中的重要一环,主要依托贵州黔希化工有限职责公司气化渠道出产绿色有机化工品碳酸二甲酯,项目设计用地35亩,总出资额约2.3亿元,估计年产碳酸二甲酯5万吨,总产值3.5亿元。

    “在咱们的引领带动下,蕙黔新资料、黔孚气体(贵州)有限公司等现代化工企业先后落户黔西,开始形成了上下游工业链优势互补循环开展的工业集群。”黔希化工副总司理吴亚奎说。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刘遗志表示,“以商招商”是招商引资工作中最常用,也是效果最好的招商方法之一,地方政府要充分发挥好已落地企业作用,环绕工业链条补缺和延伸以商招商,进步招商引资实效,做到引进一家企业,带动工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提升工业全体竞争力。

    大龙开发区强化以商招商,在已有锂电池正极资料出产企业的基础上,建成格瑞特等锂电池负极资料出产企业,配套引进中伟资源、红星电子等锂离子废旧电池回收处置、梯次使用企业,搭建起较为完好的工业链条。

    本年,在以商招商的推动下,全省招商总量持续增加、结构不断优化。前三季度,全省引进工业项目5385个,同比增加9.7%,其间合同出资额亿元以上的项目1470个,占比86.2%,严重项目占比持续进步。工业项目到位资金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3.6%,占全省工业到位资金的53.75%,比去年同期进步15.8个百分点。

    用好多种渠道吸引企业入黔

    扎根贵州23年,贵州省湖北商会会长何文先成了贵州的“招商员”。

    “23年前,我从湖北来到贵州。感触到了贵州很强的包容性,贵州不‘欺生’。”何文先说,自己还成了贵州的“招商员”,屡次谋划把湖北开展较好的优强企业引进贵州出资。

    本年,贵州印发《贵州省工业大招商三年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新增工业到位资金累计与前三年(2018-2020年)同比翻一番。

    翻一番的方针怎么完成?

    在省商务厅厅长、省出资促进局局长马雷看来,贵州有“瑰宝”,缺乏更多的“挖矿人”,要凭借好工商联、大型行业商协会资源,让异地商会和企业参与贵州工业大招商行动和营商环境优化中,面对面听取企业对工业大招商和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的定见和主张,吸引民营企业加大对贵州的出资。

    本年以来,贵州以严重招商活动为渠道,先后举行了2021数博会数字经济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典礼、2021年贵阳国际生态文明论坛绿色工业项目推介会、粤黔东西部协作工业招商对接会、“浙商入黔”助力贵州高质量开展大会、正和岛(贵州)创变者年会暨工业兴黔大会等省级严重招商活动,签约项目867个。

    在本年已举行的系列活动中,超越1000家优强企业参加会议,进一步扩大了贵州“朋友圈”。

    “这次到贵州来出资,方针是三到五年内为贵州培养1家数字经济领域的独角兽企业,2至3家准独角兽企业。”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在前来参加“浙商入黔”助力贵州高质量开展大会时说。

    数据显示,我省2021年举行严重招商活动数量之多、吸引省外出资金额之大,均创下了近年来的最高纪录,为全省完成高质量开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

    21年前,一次偶然的时机,冯检春从湖南来到贵州做起了摩托车出售生意。如今冯检春已成为贵州省湖南商会会长,像他相同在黔出资兴业的湘籍人士近200万人。

    “湘商在贵州取得的开展成果得益于贵州省不断提升的营商环境方针服务,使得咱们这群新贵商享用到了杰出的贵人服务。”冯检春说。

    在贵州已24年的贵州省广东总商会会长张荣收同样见证了贵州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作为贵州营商环境职责监督员,他说:“每当广东企业家来黔出资,我都会全力协助他们落地投产,在推动过程中,贵州营商环境的变化让咱们惊喜。现在,相关手续的办理功率十分高。”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贵州本年印发了《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安排各市州和省直部门展开营商环境专题培训,新聘任50名营商环境职责监督员,重点强化营商环境方针任务分解调度,针对营商环境中的难点、痛点,提出处理措施,全力建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培养和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下一步,贵州将活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擦亮“贵人服务”品牌,把市场主体作为“贵人”对待。环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以企业为贵、以契约为贵、以功率为贵、以法治为贵,让企业安心、定心、适意、省心。(来历:贵州日报记者王法)

    标签:

    工业招商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贵州“以商招商”推动产业招商新突破

相关信息

  • 桑给巴尔大力吸引外国投资者来桑投资
  • 近日,桑给巴尔举行出资论坛,旨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桑进一步修改了招引外商出资的相关法令和政策,完善税收、工商管理等方面的法令法规,改进出资环境,以招引和维护出资者。桑出资促进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