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着力稳外贸,国务院这些判断和部署有深意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86
|
|
|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题:着力稳外贸,国务院这些判断和布置有深意

    新华社记者刘红霞、张千千

    把退税均匀时刻压缩至6个工作日以内、培养一批离岸交易中心城市(区域)、鼓舞银行有针对性开展远期结售汇事务……日前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做好跨周期调理、推进外贸稳定开展列出一系列重要布置和详细举措。

    本年我国外贸干得怎么样?会议指出,本年我国进出口快速增加,为稳定经济增加作出重要贡献。在局势研判方面,会议表明当时外贸面对不确定不稳定不平衡要素增多。

    海关统计显现,本年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5.39万亿元,同比增加22%,比2019年同期增加24%,超过上一年全年总量。

    会议要求,加强对进出口的方针支撑。详细而言,会议提出落实减税降费办法;加速出口退税进度,把退税均匀时刻压缩至6个工作日以内;引导银行结合外贸企业需求立异保单融资等产品;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鼓舞银行有针对性开展远期结售汇事务,提高外贸企业应对汇率危险才能等要求。

    国家金融与开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表明,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有助于平抑汇率动摇对外贸企业的影响。“与此同时,还需要金融机构积极为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供给汇率危险管理工具和服务,更好完成保商场主体、稳定就业。”

    近年来,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蓬勃开展。会议提出,增设跨境电子商务归纳试验区,培养一批离岸交易中心城市(区域),依照商场化方法加大对建设运用海外仓的支撑,优化跨境电商零售产品进口清单、扩展进口类别。

    商务部研究院对外交易研究所所长梁明认为,离岸交易相当于两头在外的形式,以往由于难以进行真实性审核等原因开展缓慢,跟着交易继续向数字化转型,在一些区域进行体制机制先行先试,可为培养新的交易增加点供给探究和尝试。

    针对外贸企业遍及面对的运费压力,会议作出“鼓舞外贸企业和航运企业签订长时间协议”“依法依规冲击违规收费、哄抬运价等行为”“支撑金融机构向契合条件的小微外贸企业供给物流方面的普惠性金融支撑”等布置。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将正式收效实施。这次会议对收效后实施工作也作出相应布置。

    会议指出,鼓舞企业用好成员国降税、区域原产地累积规矩等,扩展优势产品出口和有竞争力的产品进口。

    会议还提出,树立自贸协议实施公共服务渠道和专家队伍,经过政府购买服务方法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培训,提高了解和应用协议规矩才能。开展通关、单证等专业化服务,为中小微企业供给便利。

    梁明等业内人士指出,RCEP收效将为我国企业开辟区域商场供给良机,与此同时,企业跨境投资本钱也将随之降低,关于优化区域内资源配置、夯实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含义重大。来历:新华网

    标签:

    外贸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着力稳外贸,国务院这些判断和部署有深意

相关信息

  • 公主岭:锚定“八城”目标 打造长春新城区
  • 写在前面:燃情年月,书写艳丽篇章;激浪前程,创造美好未来。岭城冬月,雪兆丰年。11月22日、12月21日,在这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政协公主岭市十五届一次会议和公主岭市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详情]
  • 三明市与省属企业项目对接会举行
  • 日前,由三明市委市政府、省国资委共同主办的三明市与省属企业项目对接会举行。项目对接会上,三明市与省国资委签署战略协作结构协议书;与省出资集团、省冶金控股公司、省能化集团、省港口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