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公主岭:锚定“八城”目标 打造长春新城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05
|
|
|
 

    写在前面:

    燃情年月,书写艳丽篇章;激浪前程,创造美好未来。

    岭城冬月,雪兆丰年。11月22日、12月21日,在这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政协公主岭市十五届一次会议和公主岭市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别离举行。总结曩昔,公主岭市的政协、人大事业蓬勃展开,政府作业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展开完结大幅进步;继往开来,在新的展开征途中,公主岭市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我国特征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阔步前行,全力擘画高质展开的簇新蓝图。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

    2021,成绩抢眼。公主岭市站在新的前史起点,沉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掌握升建农高区立异展开机会,构建新展开格式迈出坚实脚步,各项要点作业取得新突破,经济总量坚持全省县域前列、粮食出产到达前史最好水平,工业总产量位于长春县域首位,城乡居民根本医保待遇等严重民生项目与长春同步……

    2022,方针明确:锚定“八城”方针,谋划包装亿元以上项目260个,签约项目60个,落地项目30个;完善人才引入机制,引入我国工程院院士1名,技能优秀人才10名,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30名;力求年内物流企业展开到280户,完结产量26亿元;执行高规范农田10万亩、维护性耕作170万亩、黑土地维护20万亩、绿色防控310万亩……

    成绩面前,坚持清醒脑筋;方针面前,展示顽强斗志。公主岭两会代表委员发扬民主、履职尽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急难愁盼”问题带到两会,让“大众盼的”与“党和政府干的”高度契合。锚定“八城”方针,在下一年以及往后五年中,公主岭市上下一心,将在接续奋斗中勇担任务、奋起争雄,推进各项作业取得新成效,以不懈的尽力和奋斗创造新的辉煌。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11月22日、12月21日,一年一度的公主岭两会别离举行,这是岭城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

    五年来,公主岭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和政协公主岭市十四届常委会紧跟市委严重作业组织,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呼声和期盼,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展开作出了重要贡献。

    连续举行的公主岭市两会,是提振决心、鼓舞士气的大会,也是凝心聚力、砥砺猛进的大会。代表委员们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中,幻化出一股子拼搏进取劲头和一往无前的气力,在未来展开中凝聚共识、增强决心,为岭城的展开注入了强劲动能,交上了亮眼的成绩单。

    难忘2021年:

    砥砺猛进结硕果“十四五”完结杰出局面

    2021年,在公主岭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我国特征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观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实施“1126”展开战略,加速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展开,“十四五”完结杰出局面。

    疫情防控取得严重成功。全市党员干部、教师、民兵、公安干警、医务作业者、志愿者等敏捷投身范家屯抗疫一线,7天完结发热门诊改造,8天完结方舱隔离点建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45天悉数清零。

    经济展开注入新动能。出台招商引资“黄金十条”方针,29个项目成功签约,15个项目当年落地,到位资金73.2亿元。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76个,完结出资63.5亿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项目、现代农业技能服务渠道项目成功落位。大岭轿车物流园区诚品高端工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15家。岭东工业会集区6个开复工项目总出资14.6亿元。

    工业展开构成新格式。深化“放管服”变革,下放行政权力171项,1626项政务事项完结“一门式处理”。国家高新技能企业展开到27家,省级技能中心企业展开到16家,中粮变性淀粉等7个项目成为省级工业工业链试点,工业总产量位居长春县域首位。新增“四上”企业37家、“个转企”214家,物流企业展开到260家。树立全省首家人才储备中心,引入轿车研制、物流处理专业人才139名。

    村庄复兴开立异局面。粮食出产到达前史最好水平。国家现代种业工业园成功获批,持证种子出产企业展开到55家,年交易量1.4亿斤。鲜食玉米企业展开到7家,年创产量14亿元。设备园艺业到达3.52万亩。生猪、肉牛存出栏量别离到达250万头、30万头,创前史新高。建成6个工业扶贫项目,安置脱贫人口工作2543人,创立“九有六无”演示村39个。

    大众福祉得到新提高。向前路北段、春色路2条要点支路建成通车。改造村庄公路271.6公里、通屯路100公里。发动5个地块23万平方米棚改作业,改造老旧小区15个。为128家企业发放失业稳岗返还基金99万元,村庄劳动力搬运工作20.09万人。城乡居民根本医保待遇与长春同步,长春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免转诊。新增幼儿园10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到达98.4%。义务教育稳固率到达99.5%。残疾人康复中心、市医院新院区开工建造,中医院新院区发动搬家。加强食物药品及疫苗监管,食物检验合格率97.5%。

    社会管理展示新成效。出台《法治公主岭建造实施方案(2021—2025年)》,怀德镇李油房村、环岭街道火炬村获评“国家民主法治演示村”。重拳出击“食药环”范畴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破案119起。完善社会治安防控系统,厚实展开安全出产专项整治,事故起数和逝世人数同比大幅下降。完结3540个城乡社区网格区分,356件前史遗留信访案子得到化解。

    行政效能迈上新台阶。“不忘初心、牢记任务”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不断稳固。自觉接受市人大法律监督、市政协民主监督,议案提案办复率100%。坚持依法行政,健全政府决议计划机制,严厉执行“三重一大”事项经政府党组会研讨后决定。狠抓“四风”反弹,“三公”经费压减压实。

    回眸曩昔五年:

    凝心聚力谋展开乘势而上创佳绩

    韶光的年轮,在曩昔的五年为公主岭市留下了深化的印迹。

    五年,凝心聚力、团结猛进;五年,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五年,砥砺前行、连创辉煌。

    归纳实力全面跃升。经济总量稳居全省县域前列。农高区成功申报,先后荣获全国现代种业创立演示单位、我国优势工业演示市、“我国好粮油”演示县、全国村庄一二三工业交融展开先导区、我国轿车零部件制作优秀基地等国家级荣誉。

    要点任务圆满完结。顺利完结与长春市的代管关系及行政区划调整。脱贫攻坚完结决定性成功,7570户1601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悉数脱贫,8个贫困村悉数出列。全面完结城区10万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东辽河河口湿地等25个辽河流域水污染管理项目,辽河国控断面均匀水质提高到Ⅲ类,完结有监测数据以来前史性突破。

    展开动能继续增强。杰出引入工业链上下游、科技立异式项目和要点企业,香港易商集团、中石油、中铁建等一批超亿元、超10亿元项目签约落地。韵达吉林快递电商总部基地、鸿丰物流、易商红木大岭轿车物流园、吉林广远工业园等37个大规划工业项目相继投产运营。

    城乡面貌面目一新。主城区构成“六横八纵”路网格式。新建及改扩建102国道50.7公里、老旧路493.1公里、通屯路227.6公里。10666棚户区群众喜迁新址,改造老旧小区91个169.2万平方米。地下归纳管廊、二龙湖引水等要点项目全面竣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一中等要点民生项目投入运营。

    展望往后五年:

    稳中求进抓执行建造长春新城区

    【往后五年政府作业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我国特征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观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实施“1126”展开战略,紧紧围绕市十四次党代会确认的战略布置,坚持稳中求进作业总基调,杰出要点,掌握关键,加速建造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式中等城市,把公主岭打造成长春的新城区。】

    当时,公主岭市的展开已全面进入新阶段。这是一个奋斗者的新时代,脚步坚决的岭城人正全力奔跑,奋力追梦。未来五年,公主岭市将要点围绕市十四次党代会确认的六个方面奋斗方针,下功夫,见实招,精准发力,狠抓执行。

    提高归纳实力。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年均增幅力求坚持在8%以上,财政收入稳居全省县域前列;农高区构成工业规划,在全省引领农业村庄现代化;强大工业企业展开规划,工业添加值占比超过1/4;不断加速城镇化进程,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到达62%以上;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10%以上。

    完善城市功用。提高城市承载才能,补齐公共服务、交通路网、市政公用设备短板,建成4.1公里外环路;完结55个地块2万户棚户区、117个老旧小区改造;社会根本公共服务与长春同步,教育、医疗、科创等优质资源与长春同享;“德行全国公主岭”城市品牌融入民意,化为民俗。

    优化生态环境优。东辽河国控断面水质稳定在Ⅲ类,新凯河水质消除劣Ⅴ类。城市空气质量优秀天数占比到达90%以上,秸秆“五化”归纳使用率到达85%以上。创立5条美丽村庄演示带、20个演示城镇、200个人居环境整治“千村演示”村。

    改善群众生活。扩展工作,城镇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乡低保规范稳步提高。异地就医完结直接结算。村庄养老服务大院完结全掩盖。普惠性幼儿园掩盖率达85%,才智学校全掩盖。优质均衡公共服务系统根本构成。

    奋战2022年:

    锚定“八城”方针推进高质量展开

    举目已是千山秀,宜趁东风扬帆起。

    面对2022年的新方针,公主岭市将加速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式中等城市建造,推进高质量展开,认真贯彻市十四次党代会决议计划布置,锚定“八城”方针,务实高效,狠抓执行。

    ——以高质量展开为要点,打造“实力之城”。

    扩展出资规划。紧盯我国500强企业、职业龙头企业,加大工业链招商力度,谋划包装亿元以上项目260个,签约项目60个,落地项目30个。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75个。加速推进“数字公主岭”建造,培育孵化一批“专精特新”企业。

    强大优势工业。做强主导工业,发动宏泽轿车、富威科技等5个要点轿车零部件项目建造,推进怡和轿车科技、长华轿车部件等4个项目建成投产。做优传统工业,要点发动仟客莱18万吨新式生物饲料等要点项目。做大潜力工业,大力展开生活性和出产性物流业,力求年内物流企业展开到280户,完结产量26亿元。

    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变革,树立“信用+监管”新式市场监管系统,推进“双随机、一揭露”全掩盖、常态化。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变革,1721项政务服务事项完结全流程线上处理。深化展开项目手续处理协同服务,全力为项目建造减环节、压时限、降本钱,重拳打击损坏营商环境行为。

    ——以城乡建管为要点,打造“品质之城”。

    高水平规划空间布局。高质量完结《公主岭市疆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深度编制农高区要点区域控详规,城市水、电、气、热、基础设备等专项规划,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加速推进“多规合一”。

    高品质建造基础设备。优化路网系统,发动规划三路、规划四路、岭西六路和639立交桥建造。发动16.98公里会集供水管网建造。对科贸大街东段、岭东路北段等17公里30段路途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高规范提高处理水平。完善属地责权利一致处理机制,完结京环和城镇职责区分,完结全市404个行政村生活废物、河道废物、畜禽粪污全面管理。强化数字赋能,要点打造村庄复兴归纳智能服务云渠道。统筹整合才智城管、才智交通、才智安防、才智环保、才智农业等应用系统。

    ——以农高区建造为要点,打造“立异之城”。

    强化科技支撑。使用省农科院、吉林农大、吉林大学等科研渠道优势,争夺严重科技专项、科技效果转化和科技人才项目,加速推进国家要点实验室、国家技能立异渠道等要点项目落地。树立院士作业中心、专家作业站,抢占国内玉米工业科研立异制高点。

    强化项目支撑。完结农高大道和科创街等基础设备建造。发动农高区科创中心、科技孵化器等要点项目建造。推进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能研讨中心公主岭立异中心等农业高新技能项目落地。加速出资6.47亿元的工业孵化器渠道建造,保证大连棒棰岛食物集团等精深加工企业入驻投产。

    强化方针支撑。发挥农高区升建作业领导小组作用,强化交流对接,用足用活用好国、省、长春市支撑农高区方针。完善人才引入机制,引入我国工程院院士1名,技能优秀人才10名,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30名。

    ——以村庄复兴为要点,打造“希望之城”。

    厚实展开示代农业。执行高规范农田10万亩、维护性耕作170万亩、黑土地维护20万亩、绿色防控310万亩,保证粮食稳产增产。打造千顷玉米种子繁育基地和万亩水稻种子演示基地。鲜食玉米栽培面积力求到达10万亩。深化实施“秸秆变肉”工程,保证肉牛展开到35万头。打造“一村一品”优质地标农产品和特征村镇,争夺引入2-3家规划以上农业工业化龙头企业。

    厚实建造美丽村庄。完结150公里村庄老旧路、78公里屯路及14座危桥新建改造,改厕6250户。实施卡伦河、陶家河生态护岸绿水长廊工程,完结秦家屯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改善灌溉面积7.55万亩,新增水稻灌溉面积5000亩。依照“九有六无”规范,打造39个典型演示村。

    厚实提高保证才能。稳固脱贫攻坚效果,扩展“防贫稳妥”规模,完结村庄家庭全掩盖。依托“832”网络出售渠道,完结消费帮扶100万元以上。加大对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支撑。2790名劳动力完结稳岗工作,对3375名村庄低收入人口兜底保证,保证脱贫人口收入稳定增长。

    ——以城市品牌为要点,打造“文明之城”。

    推进项目建造。融入“德行全国”文明元素,刻画城市特征形象。发动文体归纳服务中心、杜重远公园和吉商文明园项目建造。完结坤圣园村庄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加速推进公主陵遗址修正,推进马占山将军纪念馆开馆,促进文旅、消费、会议深度交融。

    推进工业展开。加速建造大龙山文明工业园,力促“五一”对外开放。着力展开文明构思、影视制作、演艺文娱等要点文明工业,完结电视剧《吉商传奇》剧本创作,吉剧《于凤至》争夺年内公演。

    推进文明活动。展开前史文脉梳理行动,深度挖掘戏曲、民俗、奇迹等文明资源。举行公主岭市全民运动会、“全民上冰雪”等系列体育活动。推进文体设备开放共享。

    ——以民生保证为要点,打造“美好之城”。

    发动35个老旧小区72万平方米改造作业。完结美好小镇等5个地块36.7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1332户。处理城区3.3万户未登记房屋确权问题,力求2022年处理1.5万户,三年内悉数处理。开工建造彩虹岭等4个公园和城市健身绿道项目。

    加大工作帮困作业力度。提高工作技能训练才能,开发工作岗位5000个,实在处理以修建范畴为要点的欠薪问题。完结才智养老云渠道建造,完善社区养老服务系统。对符合扶残助学条件学生每人每年添加1000元资助。

    加大教育医疗保证力度。推进医保公共服务规范化建造,健全严重疫情医疗保证机制。跨省异地门诊费用直接报销。加速市医院新院区建造,中医院投入运营。年内完结六中高中部招生,成功小学、市第六幼儿园、第七幼儿园投用。

    ——以社会管理为要点,打造“法治之城”。

    抓好法治宣扬。厚实做好“八五”普法,展开多种形式的《民法典》宣扬活动。树立“六位一体”未成年人维护系统,实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抓好专项管理。常态化扫黑除恶,严峻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继续展开安全出产专项整治,展开民生范畴“铁拳攻坚双百战役”,严峻惩治虚假违法广告、损坏公平竞争等杰出问题。

    抓好信访稳定。严厉执行政府各位市长、作业部门一把手揭露接访、常态下访准则,会集攻坚信访积案,力求做到要点信访案子化解率到达100%。

    ——以生态建造为要点,打造“绿色之城”。

    打好“蓝天保卫战”。抓好93家加油站、14家要点企业监管,保证挥发性有机物合格排放。强化扬尘、机动车污染整治。展开能源耗费“双控”行动,探究超低耗费、近零耗费演示形式,严厉执行全域禁烧。

    打好“碧水保卫战”。执行河长职责,完结建成区内黑臭水体排查管理。发动岭东工业会集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大岭轿车物流园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建造,完结双龙等4个城镇污水处理设备、范家屯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建造。完善东辽河一级支流河口湿地、生态缓冲带等生态修正项目功用。发动平洋河水环境归纳管理、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新凯河河道管理与生态修正等工程。

    打好“净土保卫战”。推广玉米秸秆全量破坏翻压还田、增施有机肥技能,保证完结30万亩。强化秸秆和畜禽粪污一体化应用。完善固体废物信息化处理机制,完结对涉固废企业全过程监管。全面推行“林长制”,完结疆土绿化11.9万亩。展开村庄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来源:吉林日报

    标签:

    公主岭 长春新城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公主岭:锚定“八城”目标 打造长春新城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