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晶科能源钱晶:N型TOPCon组件适用于几乎所有场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91
|
|
|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滁州会议上,晶科动力的N型组件引起广泛重视和热议。为此,记者采访了晶科动力副总裁钱晶女士。

    记者:现在资料本钱飙升,大家似乎更重视组件价格,这个点推出N型的理由是?

    钱晶:技能的前进不应该也不会遭到供应链动摇而停滞不前,动摇是常态,最初多晶转功率高、本钱高的单晶和PERC,最终也完成了快速将度电本钱下降,直至完成平价上网。这次的供应链动摇导致组件本钱上涨,也从某种程度说明,假如技能不前进、不迭代,组件功率和功能不变,那电池和组件的发展是没有任何弹性的,下游开发企业更是只能“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十分被动。而只有依托组件功率提高、单瓦发电量提高,以及长时间可靠性包含但不限于衰减特性、温度系数、弱光性、双面率等全方位提高,才能让度电本钱更低。至于为什么选择在这个点推出N型的理由,水到渠成吧,技能和工艺成熟度到了、量产良率和规模化到了、PERC前进空间没了,所以是时候前进了。

    记者:你以为大基地项目和之前领跑者项目有哪些相同处?

    钱晶:关于更高功率、更高能量密度的先进技能的要求是一样的,此类国家级演示性项目一定考虑运用有前瞻性、技能性革新的、并有产能确保的产品,一起双面组件占比会添加。

    记者: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

    钱晶:和之前领跑者项目比,大基地项目,它的大容量和高集中度,使得大家除了垂青体系的发电功能外,一起也更垂青体系的稳定性。发电量动摇无论是在一天内的,仍是时节性的动摇,都是越陡峭越好,还更具安全性。

    记者:在组件选型时,会有哪些安全危险要素要考量?

    钱晶:首战之地的是组件电流增大导致的直流限发危险。硅片尺度增大将直接导致组件电压及电流发生显著改变。尽管关于大电流问题,逆变器厂商也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提高直流能力,本钱添加姑且不论,咱们忽视了组件电流增大导致逆变器连接器危险。据第三方机构统计,现在1MW的光伏电站中,运用PV连接器的数量将近3000对。正因为光伏连接器在电站中运用数量十分多,室外应用且高电压,任一个PV连接器毛病,假如处理不及时,就会引发体系安全事故。据业界相关专业机构的研究,大电流极易引起光伏连接器失效;尤其是在电站可融资性项目组的前20大技能失效列表中,只考虑失效危险所形成的发电量收益丢失,“连接器损坏和焚毁”排在第2位。现在21X硅片组件的电流相比传统硅片组件添加挨近1倍,那么在不调整电阻的前提下,其在光伏连接器的电流增大1倍,功耗将添加4倍,短路点热效应添加4倍,导致异常状态下连接器发热愈加严峻,那么其毛病率将成几许级倍数添加,起火的危险也极大添加,从而要挟到光伏电站的安全运行。关于又要高功率,又要安全电流范围的大基地项目,182尺度上的N型组件,相对而言是统筹两者,究竟600瓦以上功率,14A左右的电流值也是时下最优选。

    记者:在关于滑润电网冲击这个层面,N型产品有哪些优势?

    钱晶:第一,N型组件具有良好的弱光表现功能。已有多个比较实验电站数据显示,在晴天状况下,相关于P型同尺度组件,N型Topcon组件单瓦发电能力在早中晚优势都较为显着。尤其是在迟早光照条件较弱的状况下,如7:00-8:00及16:00-17:00时间段,Topcon相对增益均匀可多出2.8-3.6%,累计全天TOPCon相对增益约3.46-4.56%。而在阴天条件下,TOPCon全天均匀相对增益更可高达5%。TOPCon更优异的弱光功能不仅能拉长发电时数,更能滑润对电网动摇冲击。第二,N型高温属性,LeTID高温致衰,以及温度系数,这两点关于大基地项目选择也是关键。西北、东北、西南地区,特别是夏天,中午地表温度就会到达45-50度,组件温度就更高,发电量影响显着,加快热斑形成,电池失效。这种时节改变带来发电功能的显着改变或衰减,也会对体系稳定性形成影响。

    记者:你以为N型组件最佳的应用场景是什么?

    钱晶:N型TOPCon组件适用于几乎一切的场景。哪个场景不想要相同面积更高功率的组件?一样版型尺度大小的组件,功率高出10-15瓦;哪个场景不想单瓦发电量更高?一样一个1兆瓦N型电站比一个1兆瓦P型电站,发电量比均匀高出3-5%。未来随着双面组件比率加大,大多数地面电站都会考虑运用双面组件,那谁不想背面增益更高?大部分项目地年均匀气温20度以上,夏天气温在30度以上,几乎每个项目或多或少都会遭到发电量高温丢失带来的影响,N型TOPcon低温度系数此时就能发挥作用。光致衰减是P型组件的天生缺点,在PERC上表现更严峻,N型的零光衰就赢在了起跑线上;而30年线性质保相较于25年质保让N型TOPCon组件还赢在了结尾。别的,统筹高功率和安全电流,关于要求大功率的百兆瓦甚至GW级别大型项目,N型产品在安全性上远远优于21X组件。最终,有关新技能的本钱问题。相同是N型,大家都在热议HJT和TOPCon,其实纠结的人因为都不清楚两者的本钱究竟差多少,假如了解了,就不纠结了。用不理性贱价交换演示项目的做法也不继续,仍是要靠工艺的前进,量产可行性的达到。世纪新动力网

    标签:

    晶科动力 N型TOPCon组件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假如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晶科能源钱晶:N型TOPCon组件适用于几乎所有场景

相关信息

  • 南航在中国航展首次举办机务改革发展论坛
  •   2022年11月9日上午,首届南航机务革新展开论坛在第十四届我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第十四届我国航展)新闻中心顺利举行,助推建造国际一流航空修补服务品牌,为展开粤港澳大湾区临空经...[详情]
  • 尼日利亚将与美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   据《领导报》9月14日报道,尼日利亚政府已赞同与美国合作制定计划,将天然气用作过渡燃料,以推动削减碳排放。​根据该协议,尼有望从美国总统施行的120亿美元的Emergency Programme for...[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