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2022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57
|
|
|
   聚焦新式前沿范畴,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开展;出资新的基础设施建造,夯实经济社会数字化创新开展的基础;加强R&D和新技术使用,不断拓宽节能环保、清洁动力、新材料等绿色工业……2022年11月3日,亚太经合安排工商领导人我国论坛举办,与会嘉宾环绕“迈向绿色经济”的主题,讨论协作新方向。


绿色低碳成关键词

与会者普遍认为,世界动力结构正在产生深入变化和调整。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出了碳中和方针,动力的清洁低碳转型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论坛上,APEC我国工商理事会和国家发改委国际协作中心联合发布的可继续我国工业开展举动2022年度报告《逾越净零碳》显示,全球开展已从“高碳动力低碳通道”全面转向“动力零碳通道”。改变轨道不仅会带来碳中和,还会带来经济增长、工作增加、动力安全、环境改善和福祉。

与会者指出,亚太地区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全球动力清洁低碳转型的主阵地。亚太经合安排《2040年布特拉加亚愿景》提出树立微弱、平衡、安全、可继续和容纳的增长模式。这为亚太经合安排经济体和工商界加强动力范畴务实协作、推进绿色工业开展、共享可继续开展经历和优异做法、发挥优势互补、推进清洁低碳技术研发和创新使用提供了方向,为工业协作打开了更大空间。

论坛期间,联合国工业开展安排出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主任吴亚斌表明,应对气候变化、加速动力转型是全球共识,绿色低碳成为当时国际协作的重点。一起,他指出,联合国工业开展安排将致力于推进更广泛的国际出资协作,推进基础设施、工业建造等范畴的绿色转型,为工业开展拓荒更大空间。

我国实践

曩昔十年,我国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划增长了12倍左右,占全球风电、光伏装机总规划的三分之一以上,多年稳居世界第一;新动力消费比例继续提升,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总量的11.8%,对动力结构优化的奉献逐渐闪现;形成了比较齐备的新动力技术研发和装备制作工业链,现有7家风电整机制作企业位列全球前十,光伏工业为全球奉献了70%以上的产量……

鲁俊岭一起指出,我国新动力国际协作也在不断深化。他举例,我国充分发挥本身新动力开展经历与工业优势,活跃巩固和拓宽与各国绿色开展战略对接,建成了越南嘉莱300兆瓦风电项目、泰国猜也蓬107.5兆瓦风电项目等一批绿色动力协作项目,为全球动力低碳转型做出了重要奉献。

泰王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在视频致辞中表明,作为2022年APEC会议的东道主,泰国以推进绿色、容纳和可继续的协作为方针,在“敞开、连通、平衡”的主题下尽力向所有时机敞开大门。他一起提出,作为APEC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我国有丰厚的成功经历,泰国愿与中方加强在电子商务、可再生动力、智能技术和供应链的交易数字化等范畴协作,携手努力,确保亚太地区的人民和工商界从符合社会和环境方针的长时间经济增长中获益。

“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广泛而深入的经济社会系统性革新,蕴含着巨大的商场机遇,咱们欢迎和支撑包含亚太地区在内的各国企业活跃投身到我国实现双碳方针这一伟大进程中来。”国家开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杨荫凯表明,中外企业在双碳范畴具有广阔的协作空间和巨大的协作潜力,希望跨国公司发挥本身优势,与我国企业携手开拓第三方商场,实现互利共赢。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2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成功举办

相关信息

  • 中泰投资论坛召开,两国聚焦经济合作
  •   以连接打造共赢、绿色驱动增长为主题的中泰出资论坛3日在曼谷举行,旨在推动两国出资来往,促进经济协作。泰国总理巴育对我国企业来泰出资表明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泰国的生物经济、循环...[详情]
  • 第五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首单诞生!
  •   2022年11月5日上午,第五届我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首日,青浦区便捷报频传越海全球供应链跨山越海,与参展商飞利浦(我国)投资有限公司强强联手,达到3亿美元收购意向订单,摘得上海买卖...[详情]
  • “促进多边贸易的绝佳平台”
  •   我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具有独特魅力,是促进多边交易的绝佳平台,也是我国致力于扩大敞开、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推动交易和出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有力证明。塞尔维亚工商会我国代表处主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