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12家德企随朔尔茨访华 专家:中德经贸合作正向新技术新产品转移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15
|
|
|
   【欧洲时报特约记者11月5日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于11月4日抵达北京,打开就任以来初次访华行程。


“我往访我国的目标”。这是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此次访华前,发表在德国《法兰克福陈述》署名文章的标题。文章特意强调,“我国仍然是德国和欧洲重要的经济和贸易同伴。我们不想‘脱钩’,不想与我国脱钩。”

德企随行经贸合作成中德关系‘压舱石’

“经贸是压舱石。”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冯晓虎看来,身为近三年来欧盟首位访华的政府首脑,表明了朔尔茨作为政府总理主导德国外交政策,坚持与我国友好合作的毅力。

此次随朔尔茨访华的还有12位德企高管组成的“奢华”经贸团,包括大众轿车总裁奥博穆(Oliver Blume)、西门子总裁傅乐仁(Roland Busch)和巴斯夫欧洲公司履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Martin Brudermüller)等。其间,“拜恩泰科(BioNtech)”公司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该公司是德国当今最炙手可热的生物医药新技术公司明星,2008年树立,2020年与美国辉瑞和我国复星医药合作开发新冠疫苗成功。拜恩泰科与众多在我国运营几十年的大型跨国公司一同随行,表明德国政府期望中德经贸合作向新技术新产品转移的意向。”冯晓虎说道。

据最新数据显现,德国10月制作业PMI终值下修至45.1,低于市场预期的45.7;10月通胀率从9月的10%升至10.4%,升幅不大,但仍然坚持上升势头。

“总体而言,德国近期经济仍然向好。而我国市场在其间发挥了不可忽视的效果。”冯晓虎弥补说,“现在,我国仍是德国最大进口来历国,德国从我国的进口额为133亿欧元,德国对我国出口额为94亿欧元。我国仍然是德国的单一经济体最大同伴。”

中德经贸合作远景广阔潜力巨大

如今,距离俄罗斯中止经过“北溪一号”向德国运送天然气现已曩昔两个月。在高企的能源价格和制作价格“双核”冲击下,有关德国民众无力支付能源账单、德国工业加快外流等音讯引发大量关注。

“从俄罗斯进口廉价能源与原材料,加工后销往我国,这是曩昔二三十年德国经济成功的秘密。”冯晓虎分析称,由于欧俄关系在短中期无法回暖,假如再失去我国这个最大的市场,西欧经济会像德国闻名经济研究院ifo预言的那样“去工业化”,西欧将变成“第三世界”。“这就是大众轿车不顾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与德国外长的强烈对立,一定要在我国扩展出资的原因。”

据美国咨询公司荣鼎集团9月发布的一份陈述显现,德国是欧洲在华企业出资最大来历国,2021年新增出资占比高达46%。德国在华直接出资有70%集中在轿车、电子零配件、化工、工业设备、制药及生物技术。

谈及我国的优势,冯晓虎强调,出资者最垂青的区位优势是安全性、收益性和活动性。比方,我国具有相当完备的出资维护、大量高素质的产业工人、完整的工业类别,资本收益性就得到充分保障。另外,合法合规的外资活动在我国也未出过大问题,其活动性位居全球前列。

“假如认为朔尔茨访华只是为德国产品寻觅市场,就低估了这次访华的意义。”冯晓虎认为,中德两个经济体在很多范畴都有很强的合作潜力,比方气候变化的范畴、贸易关系、出资及文明与科学范畴等。两边需求坚持对话,在树立信赖的基础上,方能取得更丰盛的成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12家德企随朔尔茨访华 专家:中德经贸合作正向新技术新产品转移

相关信息

  • 中泰投资论坛召开,两国聚焦经济合作
  •   以连接打造共赢、绿色驱动增长为主题的中泰出资论坛3日在曼谷举行,旨在推动两国出资来往,促进经济协作。泰国总理巴育对我国企业来泰出资表明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泰国的生物经济、循环...[详情]
  • 2022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成功举办
  •   聚焦新式前沿范畴,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开展;出资新的基础设施建造,夯实经济社会数字化创新开展的基础;加强RD和新技术使用,不断拓宽节能环保、清洁动力、新材料等绿色工业2022年11月3日...[详情]
  • 第五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首单诞生!
  •   2022年11月5日上午,第五届我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首日,青浦区便捷报频传越海全球供应链跨山越海,与参展商飞利浦(我国)投资有限公司强强联手,达到3亿美元收购意向订单,摘得上海买卖...[详情]
  • “促进多边贸易的绝佳平台”
  •   我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具有独特魅力,是促进多边交易的绝佳平台,也是我国致力于扩大敞开、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推动交易和出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有力证明。塞尔维亚工商会我国代表处主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