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震撼的数字!震撼的三一18号灯塔工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45
|
|
|
   

  10月11日,三一重工长沙18号工厂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新一期全球制造业领域灯塔工厂名单。作为全球重工行业最先进、“最聪明”的工厂,18号灯塔工厂数据首次对外曝光,震慑行业。

  2座

  现在,全球重工行业获世界经济论坛认证的灯塔工厂仅有2座,且都在三一重工。

  123%

  与改造前相比,在相同出产面积内,18号灯塔工厂产能提高123%,人员效率提高98%,单位制造本钱降低29%。

  9大工艺

  依托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现在,18号灯塔工厂的悉数9大工艺、32个典型场景都已完结“聪明作业”,完结“一块钢板进,一台泵车出”的智能制造全要素落地。

  100000平方米

  三一18号灯塔工厂占地10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的灯塔工厂之一。

  76%

  现在,18号灯塔工厂的整体自动化率到达76%,人机比由157:1提高至3:1,全面提高工厂自动化、智能化水准。

  1030项

  在投入5亿元资金,打破55项关键技术,霸占1030项难题后,18号灯塔工厂项目于2020年圆满达产,成为三一集团第一个落地达产的灯塔工厂。

  30TB

  遍及工厂的1540个传感器和200台全联网机器人每天能发生超过30TB的大数据,相当于一座20万人口的县城一天发生的手机网络流量。经过树根互联供给的数据中台及工业应用,工厂实时运转数据映射到虚拟工厂,让海量数字资产从“摸清楚、管起来”到“用起来”。

  10μ

  在18号灯塔工厂机加中心,依托数字孪生技术,阀块机加作业的精度差错由0.1毫米改写至10μ级。

  2mm

  安装中心,大到72米长的臂架,小到2mm的螺丝等,悉数由机器人自动化安装完结。

  101320种

  智能物流系统,可完结101320种不同类型零件的自动转移和上下料,准时交货率高达99.2%。

  0.015t

  18号灯塔工厂是工程机械行业首个用数字化手段实时采集、核算碳排放的工厂,凭借树根互联“根据工业区块链的才智碳排放办理渠道(iCEP)”,完结碳减排总量降低8%,碳排放强度是每万元产值不到0.015 t,处于制造业抢先水平。

  263种

  现在,18号灯塔工厂可出产263种机型,柔性智造水平全球抢先,完结“大象跳舞”。

  154000元/平米

  2021年,18号灯塔工厂每1平方米效益15.4万元,全球重工行业最高。

  14711300元/人

  2021年,18号灯塔工厂人均产值1471.13万元,相同冠绝全球行业。

  100000人次

  2020年,18号灯塔工厂达产后,其多项原创技术计划敏捷在三一集团其他45个工厂全面推广,并支撑了4062个考察团、10万人次的学习沟通,完结数智化才能外溢。

  46座

  现在,三一46座数字化转型工厂正凭借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前沿技术,打造才智工厂蓝图,将智能制造拓宽到产业链上下游环节,助力三一成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制造标杆。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震撼的数字!震撼的三一18号灯塔工厂!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