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柳工重器出海20周年④:千帆竞 奋楫逐浪开新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00
|
|
|
 怎么评价一个企业的世界化道路是否成功,有人看重产品的出口率,有人将企业的世界化地图巨细作为评判标准,有人介意外籍员工的占比……


固然,这个问题很难有标准答案,但在今天,怎么顺应世界浪潮,抵挡风险挑战,关于叱咤全球的世界化企业至关重要。从挺进深蓝到超越湛蓝,二十年来,柳工的出海之路尽显中国式跨国公司成长之路的特色:以“咬牙”坚持的韧劲,敞开容纳的心态迎难而上,活跃把握“一带一路”“RCEP”等机会,助力“大国重器”强势出海。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柳工海外商场继续发力:2021年,柳工海外整机销量同比增长70%以上;今年上半年,柳工销售收入取得世界事务前史最佳半年成绩,虽然国内商场全体下滑,但柳工海外商场逆风而行,更显定力,柳工这艘巨轮正逐浪前行。

逐浪:抢滩“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工程机械兵家必争之地。

2021年,新冠疫情继续全球延伸。口岸封关,物流不通,柳工也遭遇了“运送难”:原定于经过公路发往哈萨克斯坦的40台左右装载机运送途径受阻。怎么保证货品不延期,怎么在控制运送本钱的同时保证效率?

2021年5月18日上午,广西首趟(柳州—莫斯科)中欧班列搭载60余台柳工设备驶出,总行程约1.1万公里。“中欧班列(柳州—莫斯科)的开通,比照柳工传统海运装船、拖车运送至莫斯科,至少节约2周以上的运送时间,经过铁路沿途卸下货品,在本钱优化方面也有必定优点。”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国兵说。

不仅要让产品走出去,更要把服务送出去。“LiuGongCARE”服务品牌凭仗快速呼应的服务才能、专业可靠的服务质量叫响“一带一路”。在吉尔吉斯斯坦,他们仅用5天便完结加装指定品牌的冷启动装置,刷新“柳工速度”;在哈萨克斯坦,他们现场为不熟练设备的操作手进行专业培训,及时化解客户难题;在巴基斯坦,他们在缺乏专业维修东西的情况下完结了一台推土机的零部件更换,从白天奋战到深夜……

“一带一路”是柳工布局全球的一个机会,自2015年此建议提出到现在,柳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事务覆盖率超越90%,抢抓“一带一路”,为柳工世界化注入强劲动能。

扬帆:布局RCEP

今年是RCEP正式收效的第一个年初,站在区域内成员国敞开开展、加强当地经贸合作的前史机会前,柳工也迎来了新一轮扩大敞开的新风口。

今年4月,柳工中越跨境班列的首趟列车发车;7月,132台柳工设备在钦州港整齐列队,搭乘“中远井冈山”轮顺畅出口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2个RCEP成员国,这是柳工主动拥抱RCEP新机会的生动缩影。

作为我国机电产品出口的重要商场,RCEP区域也是柳工的中心海外商场之一。8月11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被南宁海关认定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可以随时享受自贸协议关税优惠,贸易安排更为便捷,新能源产品世界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高。8月21日,柳工机械泰国有限公司在大城府正式开业。

唯有借势而上,方能取胜。紧抓RCEP契机的柳工,未来将继续提高海外子公司营销、制作、融资租赁、后商场、产品适应性等才能,深化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铸造更具优势的中心竞争力。

远航:驶向蓝海深处

20年前,“建设敞开的、世界化的柳工”的标语提出,柳工以早于同行三年的优势在世界商场率先探索;今天,国产品牌纷纷竞技,百家争鸣之时,柳工的世界化战略正在不断深入施行。

大型化、电动化产品不断走出国门,全新产品活跃导入欧美高端商场,柳工的蓝海降服之路蹄疾步稳。柳工最大装载机——8128H三进蒙古国商场,在大型露天煤矿中一展雄姿;印尼某镍矿生产基地上,856E-MAX电动装载机继续高频作业,深受客户喜爱;915FCR、922F挖掘机、StageV890H轮式装载机等新产品露脸欧洲展会;全球几大闻名工程机械展会,柳工重装出席,闪亮全场……从“走出去”到“走进去”再到“走上去”,从设备在生产现场趴窝,再到叱咤各类极限工况,柳工用20年,迎来一场富丽回身。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这是柳州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敢拼敢闯,是柳工的魂,亦是柳工人的烙印。回忆出海二十年,柳工无时无刻不在“搏”,从2002年出口120台设备到2021年16000余台的腾跃,从单一出口装载机,到完成全产品线海外销售,从10人勇闯卡萨布兰卡到1800余人的全球人人才队伍,凝聚了很多柳工海外人的汗水与汗水。

劲风起于青萍之末,当今扬帆正当时,柳工的世界化征程虽已走过二十年,但才刚刚开始……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柳工重器出海20周年④:千帆竞 奋楫逐浪开新局

相关信息

  • 维特根中型铣刨机优劣势一览
  • 代表机型:W125CF/W155CF/W185CF铣刨宽度:1200mm/1500mm/1900mm​机身分量:20-21吨优势:结合了小型铣刨机和大型铣刨机的优势,前出料方式更高效安全,体积适中易于运输;机器性能强劲,在常...[详情]
  • 维特根大型铣刨机优劣势一览
  • 代表机型:W195Plus/W205/W215铣刨宽度:2000mm​机身重量:30吨左右优势:具有一切铣刨机级别中最大的铣刨宽度和最大的机身重量以及动力储藏,因而铣刨功率和铣刨功能更高。(点击往期文章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