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进出口双向受益 广东外贸企业积极抓住RCEP实施机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41
|
|
|
     新华社广州1月4日电(记者丁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1月1日收效,广东外贸企业活跃捉住RCEP施行机会,有效下降本钱,灵活组织贸易,以更足的决心开展更多的协作,开拓更大的市场。

    RCEP协议收效使企业进出口双向获益。沙多玛(广州)化学有限公司1日获签全国首批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当日首票出口到日本的丙烯酸酯税率从2.6%降至零,节税约1.2万元;公司全年对日出口估计节税上百万元。

    沙多玛(广州)化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斌说:“RCEP的收效不只下降制造运营本钱,还无形中促进区域内更多协作,更多企业不用再舍近求远,物流本钱也能下降。”沙多玛在华投资的步伐更加坚定,公司不久前在南沙开工新项目,工厂产能估计提升一倍。

    广州海关关税处原产地管理科副科长马江南介绍,RCEP收效后,外贸企业还能更灵活地组织跨国出产与进出口贸易。“像RCEP的一大特色‘经核准出口商’准则,符合条件的企业根据客户需求,能及时开具原产地自主声明,销售策略和物流运输有极大灵活性。”

    爱丽思(我国)集团世界销售部部长何志亮介绍,公司或将调整采购计划,考虑从RCEP成员国购买更多原料。“供应商输出更多产品到我国获利,咱们每年节税估计数十万元,咱们互利共赢。”

    广州市贸促会主任杨勇表示,RCEP将进一步深化区域内产业链、供应链协作,推进形成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国内外企业和顾客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为寻求更多协作机会,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在东南亚多次调查,最终选择在印度尼西亚投资设厂,在马来西亚与协作伙伴联合出产。

    广东新宝相关负责人说:“咱们期望以更高效的区域协作,捉住RCEP发展机会和新增长点。越来越多的资源在RCEP区域内加速疏通,全球顾客的更多需求将得到满意。”

    标签:

    进出口 外贸企业 RCEP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进出口双向受益 广东外贸企业积极抓住RCEP实施机遇

相关信息

  • 江苏商务系统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
  • 锚定全年方针,争取最好成果本年以来,我省商务作业饱尝住疫情冲击等超预期风险挑战,主要目标顶住下行压力,在时间短波动后较快企稳上升,整体呈现平稳展开良好态势,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作...[详情]
  • 中企举办印尼制造业投资峰会获热烈响应
  • 8月31日,一场由中资企业在雅加达举行的制造业出资峰会,获印尼经济界热烈响应。来自印尼全国70多家工业园区、600多家企业的900多名代表与会。印尼我国商会总会主席张朝阳、印尼中华总商会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