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沙特阿美与贝莱德达成155亿美元的天然气管道合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48
|
|
|
 沙特阿美公司完成了价值155亿美元的天然气管道租赁和回租交易,该交易于12月与贝莱德房地产和国家支持的哈萨纳投资公司牵头的一组公司达成一致。沙特阿美表示,该全球财团已收购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阿美天然气管道公司49%的股份,沙特阿美保留51%的多数股权以及对天然气管道网络的全部所有权和运营控制权。作为20年协议的一部分,沙特阿美天然气管道公司将获得沙特阿美为流经该网络的特定天然气产品支付的关税,并以最低吞吐量承诺为后盾。
 
“这项协议是我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进行的第二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基础设施交易,也是我们在长期价值创造战略中向前迈出的又一大步,”阿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Nasser)表示。“随着沙特阿美在未来十年提高天然气产量并在低碳能源领域寻求新机遇,我们的能源基础设施对全球能源安全和可靠性的重要性预计将越来越重要。”
 
2021年,沙特阿美与EIGGlobalEnergyPartners牵头的财团完成了124亿美元的石油管道基础设施交易,这是该公司自2019年在Tadawul交易所上市以来最大的一笔石油管道基础设施交易,当时它筹集了超过290亿美元。根据该协议,沙特阿美石油管道公司将在其稳定的原油管网中租赁25年的使用权,该管网将油田与下游网络连接起来。沙特阿美还与贝莱德签署了初步协议,以探索与低碳能源基础设施相关的未来能源转型项目的联合机会,并增加未来可能的合作机会。
 
贝莱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Fink)表示:“实现净零世界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它要求我们逐步改变能源结构,以实现绿色能源的未来。像沙特阿美这样大胆、有远见的老牌企业拥有技术专长和资金,可以在这一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期待未来的合作。”声明称,天然气管道交易的财团还包括吉宝基础设施信托、丝路基金和招商局资本等机构投资者。
 
最新的交易预计将帮助沙特阿拉伯向经济注入数十亿美元,以开发各种大型项目、发展旅游业、培育当地非石油产业并增加就业机会。本月,沙特阿拉伯将沙特阿美4%的股份转让给该国主权财富基金,即公共投资基金,以支持经济重组。见道网
 
标签:
 
沙特阿美贝莱德天然气管道合同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沙特阿美与贝莱德达成155亿美元的天然气管道合同

相关信息

  • 2022世界5G大会在黑龙江开幕
  • 2022年8月1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及黑龙江政府一起主办的2022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筑5G生态促共创共利。​本届大会采取线下+线上方式举办,大...[详情]
  • 北京支持雄安建设“三校”项目全部交付
  • 央视网消息:日前,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造三校一院中的中学项目,完成竣工并正式移送雄安新区,至此,北京支持雄安建造三校项目全部交付。​刚刚交付的中学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为...[详情]
  • 你知道什么是零碳建筑吗?
  • 建筑业向来是碳排放的隐形大户之一。依据世界能源署的数据,建筑贡献了全球碳排放总量的三分之一,与交通业、工业相当。建筑全过程中,许多环节都会发生碳排放,从钢筋水泥混凝土等建材的生...[详情]
  • 横琴粤澳深合区市民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封顶
  • 来源:海外网​海外网澳门8月8日电(记者富子梅)8月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结束,横琴粤澳深度协作区市民文明艺术中心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该项目估计2023年底竣工交给,将成为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