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天津港保税区发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99
|
|
|
 近来,天津港保税区环绕全市12条要点工业链,拟定并发布了《天津港保税区制作业高质量开展施行方案(2022-2025年)》,着力构建“4+2+3”现代工业工业系统,力争到2025年,保税区工业总产值超越25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加10%以上,高技术工业(制作业)占比达到32%以上,完成制作业质的安稳进步和量的合理增加,将保税区打造成为制作业高质量开展的开放引领区。

根据《施行方案》,保税区环绕工业基础高级化、工业链现代化,加速施行串链补链强链行动,结合区域实践,要点打造海洋经济、民用航空、生物制作、氢能四条标志性工业链,培育强大智能科技、高端配备两条优势工业链,巩固进步快速消费品、新资料、金属制品三大支柱工业链,加速构建“4+2+3”现代工业工业系统,夯实实体经济根基。

在要点打造的四条标志性工业链中,海洋经济工业链,着力延伸海洋油气配备、高技术船只、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三大新兴优势工业链,补强港口航道工程、海洋能开发利用两大潜力工业链,拓展进步海洋经济外延工业链;民用航空工业链,依托龙头企业,要点开展大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等航空工业;生物制作工业链,依托科研机构研发资源优势,做强食品制作、生物基资料制作等优势范畴,延伸健康糖等要点范畴,补强新式酶制剂、生物农业等基础薄弱范畴;氢能工业链,以天津市氢能演示工业园建造为依托,用好工业副产氢资源与港区、物流等氢能应用场景资源优势,做强以燃料电池为中心的应用链,做大以氢气制取为中心的能源链。

在培育强大的两条优势工业链中,智能科技工业链加速开展以人工智能工业为中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为引领、以新式智能基础设施为要害支撑、各范畴深度交融开展的新兴工业,并瞄准信创工业主攻方向,聚集集成电路、车联网等工业,不断向工业前沿和高端范畴迈进;高端配备工业链聚集研发设计、智能制作、系统集成和服务等中心环节,大力开展智能配备、工业母机、轨道交通配备、轿车及新能源轿车等范畴,进步要害零部件本地配套率,打破一批要害中心技术,打造一批具有世界竞争力的高端产品。

在巩固进步的三大支柱工业链中,快速消费品工业链,稳步开展粮油加工、食品饮料、日用消费品等范畴,进步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进步职业增加值率;新资料工业链,要点开展高性能聚合物资料、先进膜资料、生物基资料等产品,推进工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金属制品工业链,聚集开展先进钢铁资料和先进有色金属资料,加速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推进生产过程智能化、生产模式绿色化,延伸工业链、修复生态链,进步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据了解,《施行方案》以增强工业立异能力、进步工业链现代化水平、进步制作业品质、推进智能化晋级、加速绿色化转型以及深化工业协同开放为要点使命,环绕“4+2+3”现代工业工业系统,拟定“十个一”工业链工作机制,为滨海新区“制作强区”建造供给有力支撑。(来源:今晚报记者岳珊)

标签:

制作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天津港保税区发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相关信息

  • 喜讯!G331线大霍1标项目箱梁预制圆满完成
  •   2022年10月23日,跟着最后一片箱梁混凝土的浇筑,大霍项目66片预制箱梁施工使命圆满完成,为行将展开的箱梁架起施工奠定了根底。自首片箱梁成功预制以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有用工...[详情]
  • 聊城援青:全力推进山东援建项目建设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程文琪邹仕晓薇通讯员贾振斌报道​10月21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援建项目推动作业会召开。会议对刚察县2022年度援建项目发展状况进行了通报,全力保障2022年...[详情]
  • 资金保障“组合拳”助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   1-9月,争夺上级各类搬运付出资金285亿元,发行新增政府债券140亿元资金保证组合拳助推基础设施项目建造本报讯做大做强市县两级财务实力、争夺上级资金支撑、用活政府债券今年以来,我市...[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