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涪陵:高铁片区项目建设正酣 推进城市品质提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06
|
|
|
   


高铁片区项目赶紧施工。巴渝都市报记者汪媛颖摄

高铁片区项目赶紧施工。巴渝都市报记者汪媛颖摄

日前,重庆涪陵高铁片区的14个工程建造如火如荼,施工现场处处演出“速度与激情”,奏响了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新乐章。

施工现场火热争分夺秒赶工期

在高铁片区的14个工程建造施工现场,运送车辆来回穿梭,凿地机破碎坚硬的岩石,挖掘机和铲车平整路面,约200辆工程车辆和机器发出的轰隆声此伏彼起。500多名建造工人铆足干劲,奋战在各自岗位上。施工现场如火如荼,各项目繁忙有序,涌动着勃勃生机,令人心潮澎湃。

“近一个月的时间内,高铁片区的项目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完成投资金额约8000万元,相当于以前3个月的进度。”涪陵区新城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区集团)市政部副经理王超说。

据悉,高铁片区西起马鞍大街均安社区,东至试验中学片区,北邻渝利铁路,南至长涪高速公路,规划面积7.5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内主要包含太白大路北延伸段、集绣大路、平绣路、集前路、倪峰路等11条路途(路网总长约23.8公里)和轴线公园、集绣大路综合管廊、强电通廊等共14个基础设施项目,是高铁片区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

截至目前,太白大路跨长涪高速公路互通圈主线桥和D、G匝道已投入使用,发挥了交通转换功能,其他路途路基土石方、管网工程已基本竣工,轴线公园景象建筑钢结构、人工湖结构竣工,强电通廊工程已完成规划等前期作业,正在施工投标……最近一个月,高铁片区项目施工现场捷报频传。

高铁片区的14个基础设施项目力求在下一年春节前完成太白大路北延伸段全部通车,轴线公园到达开园条件,集绣大路、平绣路等10条路途于下一年6月底全部竣工。建成后将大大改进高新区的交通条件,完善高铁片区路网基础设施,提高城市形象和寓居品质,对打造配套齐全、环境宜居、文明稠密、城市形象完整的城市新区,以及对涪陵区的经济发展、工业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城市文明连续等多方面都将起到巨大的作用。

疏通堵点难点全力推动项目建造

征地拆迁、强电通廊穿插施工等原因,导致高铁片区项目建造滞后,影响工程全体节奏,9月16日,涪陵区委常委、涪陵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云召集涪陵高新区管委会、马鞍大街、新城区集团、涪陵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会同施工方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高铁片区重点项目发展慢的原因,分析当前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对项目相关作业进行研究、和谐、组织,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和目标,建立主要领导责任制和分管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形成作业合力,共同抓好项目建造相关作业。

“我们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月、旬、周、日方案进度表,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每天带队到各项目工地一线现场办公,每天汇报建造情况,统筹和谐解决问题,对标对表推进项目建造。”王超说。

目前,高铁片区14个基础设施项目建造全面提档加快。参建各方环绕提高城市能级,开足马力打赢、打好涪陵高新区城市建造“翻身仗”、城市提高攻坚战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涪陵:高铁片区项目建设正酣 推进城市品质提升

相关信息

  • 南航在中国航展首次举办机务改革发展论坛
  •   2022年11月9日上午,首届南航机务革新展开论坛在第十四届我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第十四届我国航展)新闻中心顺利举行,助推建造国际一流航空修补服务品牌,为展开粤港澳大湾区临空经...[详情]
  • 尼日利亚将与美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   据《领导报》9月14日报道,尼日利亚政府已赞同与美国合作制定计划,将天然气用作过渡燃料,以推动削减碳排放。​根据该协议,尼有望从美国总统施行的120亿美元的Emergency Programme for...[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