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建国际(01240.HK):新加坡装配式建筑领航者,布局香港受益蓝海市场先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30
|
|
|
   近年来,装配式修建日益遭到国家层面的注重和重视,一系列配套方针的出台为行业的开展带来了新机会。不过相较于国内商场依然还处在起步阶段,海外发达国家及地区已有相当老练的运用经历。其中部分企业在当地商场更是占据了领先优势,并不断敞开向外扩张的脚步。来自新加坡的装配式修建领航企业青建世界(01240.HK)就是典型。近年来公司活跃布局香港商场,获得的成果不俗,不妨就此来探讨其生长时机和潜力。


1、从新加坡到香港,MiC领先优势助力青建世界海外扩张

青建世界是一家在新加坡商场及香港商场深耕逾20年的承建商,其在新加坡商场有着超越10年的物业开发经历。

近年香港政府大力支撑鼓舞拼装组成修建法(MiC)[在新加坡则称为预制模块修建技能(PPVC)],青建世界作为新加坡PPVC修建技能的前驱亦面对杰出的开展机会。

公司具有多年丰富经历,完成了PPVC的规划、生产、装修、施工一体化。旗下青建世界(南洋)集团亦是新加坡榜首家获得混凝土结构体系PPVC IPA(原则同意证书)以及完整版MAS(制造商许可证)的中资企业,在现在的新加坡PPVC修建商场居于榜首队伍。一起公司还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别离树立PPVC预制工厂,具有专业的PPVC施工技能团队。

而在香港商场方面,受邀香港政府,公司将新加坡在PPVC的领先经历引进香港,旗下的青建智造(香港)有限公司现在可提供由混凝土/钢结构拼装组成修建方法所生产的先进及高质量模块。一起青建世界亦在内地及香港布局厂房可以制造高质量的产品满意商场所需。此外,在资质上,公司也相继获得包含香港政府的混凝土/钢结构MiC IPA等在内的多项资质。

值得一提的是,青建世界亦凭仗在MiC范畴的优势接连获得多个不同修建类型的香港修建项目工程,包含本年获得的均选用拼装组成修建法的医院项目、校园项目、体育设施项目、政府大楼项目,而一起也在本年8月和9月获得三个过渡性房子项目等的修建工程合约(其中一个为香港首个收回重用的过渡性房子修建项目)。据了解,现在青建世界在手的过渡性房子修建合约从单位数量及合约金额上都处于香港领先地位。

2、获益方针支撑,兼具生长性与确定性

近年来,香港政府高度注重推动拼装组成修建法在香港的落地。从布景来看,香港本乡修建工人短缺,传统修建方法往往简单带来更高的本钱,一起跟着居民对施工环境等注重,怎么绿色化施工也日益遭到重视。基于此,MiC可以明显提高综合经济效益,提高工人产值产能,下降劳工本钱,其现场施工作业少,制作周期短、避免了长时间施工对周遭环境的影响,一起也能削减工业意外,而选用低碳混凝土、低碳钢筋等新型环保资料,亦符合绿色节能安全修建理念,遭到政府的大力支撑。

依据此前一份来自香港立法会的《新加坡"积木式"修建方法的促进方针》文章提到,位于大埔的创新斗室及位于将军澳的消防处已婚人员宿舍,为香港首批运用拼装组成法的工程项目。依据该两项工程的专项研究,拼装组成法可提高100%-400%的工地生产力、缩短30%-50%的施工时间(即9-14个月),以及节省6%-7%的修建本钱。

香港运用拼装组成法的房子项目事例

图片

资料来历:开展局等(Development Bureau et al.)(2021)及制作业议会(Construction Industry Council)(2020)

早在2019年香港政府就将项目以MiC建成的楼面面积的6%,可获豁免计入该开展项目的总楼面面积内。而在本年8月,豁免提高至10%,这也将进一步鼓舞MiC技能的运用。

此外,在2018年,香港政府亦拨款港币10亿元树立制作业创新及科技基金(基金)支撑科技在香港制作范畴的运用。而拼装组成修建法作为科技运用范畴之一亦成为重要的支撑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年9月,香港为加快兴修公营房子,香港房委会物色3个公屋项目,试行以拼装组成修建法兴修。相关观念以为,跟着香港对公屋需求日益增多,一起香港此前亦将公共房子和私人房子份额由6:4调升到7:3加快公屋建造脚步,满意香港社会火急需求,考虑香港还面对修建工人短缺等问题,日后公屋项目无可难免选用拼装组成修建法,甚至于不排除方针面上对公共项目强制推行落地拼装组成修建法。对此,房子署亦表明,将活跃物色合适的项目,初步估计未来以相关技能兴修的单位可达2万个。

此外,从拼装组成修建法开展趋势来看,现在香港MiC模组主要选用钢结构,商场观念普遍以为混凝土MiC凭藉本钱更低、一起在抗震、隔音、防火、防水、防潮等方面具有的明显优势,未来更具有推广含义,相较于钢结构远景更为可观。

由上种种,不难看出不论是方针推动仍是商场实际需求推动,拼装组成修建法在香港都将面对着杰出的开展和落地机会期。而青建世界作为布局这一商场的先行者,公司具有领先的技能经历和合规合法的专业技能资质,尤其是公司在混凝土MiC的技能更加老练。公司布局方向投合了行业开展的方向。

此外,青建世界亦在香港树立MiC工厂,可以有用及时响应和满意商场需求。公司活跃布局政府民生项目,除参加中转房、公共房子建造外,亦会参加私人开展商住所项目等,积累了强大的资源禀赋,未来还将继续在香港收成商场盈利,具有确定性和生长性时机。

3、结语

当前,跟着香港疫情管控放宽,经济活动康复,一起内地稳经济布景下加码基建,种种利好下有望继续对港股商场的基建相关板块带来正面预期。现在港股估值现已处在前史低位,中长时间来看,伴随南向资金的继续流入以及海外资金逐步回流,港股具有长时间装备价值。短期尽管依然遭到疫情、地缘局势、海外流动性收紧等要素扰动,不过在此时点,重视具有防御性一起具有生长性和确定性成为重要方向。

基于此,青建世界作为手握富余项目,具有杰出的业绩释放预期,一起亦处在轻视位置,或是商场可贵的兼具生长性和确定性之选,后续体现值得重视。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青建国际(01240.HK):新加坡装配式建筑领航者,布局香港受益蓝海市场先机

相关信息

  • 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突飞猛进
  •   1月29日,樟吉改扩建项目袁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建造者正铆足干劲进行钻机拼装使命,保证实现一季度项目建造开好局、起好步。  在省要点项目遂川至大余高速公路一线建造工地现场,机械穿...[详情]
  • 宜春市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   1月26日,正月初五,宜春年代新型锂电池出产制造基地项目现场,工人们忙着连廊管廊钢结构吊装。春节期间,在宜春年代项目工地,近百名工人坚守岗位,全力冲刺项目建设开门红。  宜春年...[详情]
  • 新春走基层|山东部分重点工程建设一线扫描
  •   新华社济南1月29日电(记者袁军宝、陈灏、陈国峰)新年假日刚过,海风仍然寒冷,但总出资超过1200亿元的山东烟台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工地上热火朝天。1月28日,中建安装一公司承建的裕龙...[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