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文昌航天城:园区路网不断完善 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65
|
|
|
   园区路网不断完善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新年假期刚过,文昌世界航天城卫星总装测试厂房、文昌世界航天城火箭装配厂房、“三横五纵”路网、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文昌航天超算中心等项目纷繁掀起建造热潮,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底。

  1月29日,文昌世界航天城起步区航天三环路的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给路面清表,待挖出来的石头和土方被装车运走后,工人们纷繁拿起铁铲平整路基。

  “项目施工时刻严重,新年期间工地上也需要人,所以我就留了下来。”现场,正在施工的工人刘志说,他现已到文昌世界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项目(以下简称“三横五纵”路网项目)忙了一年多,此次参加建造的航天三环路是“三横五纵”路网项目的一部分。

  当前文昌世界航天城建造作业全面推进,道路作为重要根底设施,关乎接下来相关项目能否顺畅推进。“项目预计2023年4月底悉数竣工并交付使用,将有利于完善文昌市公路路网功用。”“三横五纵”路网项目副经理侯攀说,当前路网建造发展顺畅,其中八门湾大路、紫贝大路、云华路、云汉路等4条道路已实现功用性通车,平昌大路、云光路已基本竣工。目前正在建造的是音乐大路和航天三环路。

  作为文昌世界航天城起步区重点项目之一的文昌航天超算中心,其整栋大楼的外立面现已悉数竣工。工程师们正在室内进行仪器设备的装置。

  文昌航天超算中心项目建造用地约60亩,总投资约12亿元。“整个项目将于2023年3月底竣工投入使用。”文昌航天超算才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世阳介绍,文昌航天超算中心将为卫星发射、商业航天、空间信息、遥感遥测、航天科创、生命科学、配备设计以及终端制造等航天新式领域供给超级核算及大数据分析,并逐步形成航天大数据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我国首个开工建造的商业航天发射场——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1号工位已基本完成前期土建工程,开始进行设备装置施工。新年期间,该项目的施工仍在严重进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文昌航天城:园区路网不断完善 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相关信息

  • 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突飞猛进
  •   1月29日,樟吉改扩建项目袁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建造者正铆足干劲进行钻机拼装使命,保证实现一季度项目建造开好局、起好步。  在省要点项目遂川至大余高速公路一线建造工地现场,机械穿...[详情]
  • 宜春市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   1月26日,正月初五,宜春年代新型锂电池出产制造基地项目现场,工人们忙着连廊管廊钢结构吊装。春节期间,在宜春年代项目工地,近百名工人坚守岗位,全力冲刺项目建设开门红。  宜春年...[详情]
  • 新春走基层|山东部分重点工程建设一线扫描
  •   新华社济南1月29日电(记者袁军宝、陈灏、陈国峰)新年假日刚过,海风仍然寒冷,但总出资超过1200亿元的山东烟台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工地上热火朝天。1月28日,中建安装一公司承建的裕龙...[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