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10GWh!国轩高科储能再下一城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76
|
|
|
   “共迎双碳大时代智造绿色新电池”


LNEC8-第8届我国锂电(钠电)新能源千人大会暨2022绿色电池年会

同期举办:2022起点储能&钠电论坛/2022动力电池回收论坛/2022我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年会

主办单位:起点研讨、起点锂电大数据、起点钠电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

活动地点:深圳登喜路世界大酒店

储能黄金赛道背面,储能企业之间的协作也愈发常见,其中,储能范畴TOP级储能锂电池企业更是推进职业协作的重要力量。

1

国轩高科牵手苏美达

起点储能网了解到,国轩高科现已与苏美达签署战略协议,两边拟在电力工程特别是储能范畴活跃探索,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总计协作储能项目估计10GWh(详细以实际订单交付为准)。

详细来看,两边的协作将环绕国内储能项目、海外储能商场开拓、出口事务等三个方面进行。

在国内储能项目方面,基于两边的优势资源,在“绿能、节能、储能”范畴加强双向协作,着力开发大型集中式储能、移动电源车、电池银行等储能商场,活跃推进意向项目的尽快落地。

海外储能商场方面,两边活跃推进在海外家储、工商业储能商场以及光柴储集成项目的深度协作,致力于共同打造储能产品和绿色能源解决计划。

出口事务的商务协作方面,苏美达将依托在北美、非洲、欧洲以及东南亚等地的机电产品出口贸易经验,为国轩高科供给出口一体化服务计划。除此之外,苏美达还将为国轩高科布局海外制造供给项目融资计划支撑。

而这并不是两边的首次协作,自2016年以来,苏美达与国轩高科便已环绕高端设备进口等项目展开协作。

资料显现,苏美达是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国机集团的重要成员,在电厂、数据中心和高端装备制造职业有较强的渠道优势和投融资才能,具有海外发电机组商场的渠道、设备集成才能和售后服务网络,到2021年末,苏美达具有41家海外分支组织,事务商场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以光伏组件及光伏电站事务为载体的清洁能源事务与储能事务方面,到目前,苏美达已累计开发建设运营工商业分布式光储项目500余个。本年上半年,公司清洁能源板块完成营收36.72亿元,同比增加56.41%,利润总额2.37亿元,同比增加39.62%。

2

国轩高科的储能野望

而国轩高科方面,作为国内头部锂电池厂商,国轩高科在储能范畴具有丰富的产品、解决计划和项目储藏。

近年来,公司储能事务更是迅速发展,大型储能产品与体系已成功应用于我国、美国等全球重要储能商场,先后落地或中标了多个储能项目,如皖能淮北储能电站一期103MW/206MWh项目、华能蒙城风电40MW/40MWh储能项目等。公司还为美国西弗吉祥亚72MW/72MWh储能调频项目供应储能电池等。

产能方面,目前国轩高科已规划到2025年构成300GWh产能规划,200GWh在我国,其中100GWh在安徽;还有100GWh在欧洲、美国、东南亚。

一起,国轩高科一直在致力于国内世界社会商场竞争力的提高,包括引进大众战投,发行通用存托凭据(GDR)并在瑞交所上市等等。

从储能客户来看,国轩高科现已先后与国内外一些光伏、储能龙头企业都建立了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如华为、我国铁塔、中电投、上海电气、国家电网、晶科能源等,海外客户如Freyr、Nextra、Moxion等客户都表达了明确的协作意向。一起,国轩高科还参加了北京冬奥会与安徽华能储能项目建设。

在生产基地和供应链布局中,国轩高科在全球已组成5大材料基地,位于安徽庐江、安徽肥东、内蒙古乌海、江西宜春和阿根廷胡胡伊省,并从资源、材料到终端产品,完成了工业链上下游一体整合,竞争优势显着。

当前,储能工业作为国家双碳战略重要组成部分,已迎来发展关键期。

而牵手苏美达,在大型集中式储能、移动电源车、电池银行等储能商场展开深化协作,有望为国轩高科打造新增加极。

就规划层面上,近年来,国轩高科一直在活跃落地“做精铁锂、做强三元、做大储能”战略规划。

本年8月和9月,国轩高科也一再在组织对调研时表示,储能商场前景十分广阔,会在储能板块投入更多的资源。

根据起点研讨(SPIR)计算,2021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量为111Gwh,同比增加237%。估计到2025年将达1Twh,最大增加的商场来源于我国。

从竞争格局来看,TOP15的储能锂电池企业为比亚迪、宁德时代、三星SDI、LG新能源、中天科技、国轩高科、瑞浦能源、亿纬锂能、派能科技、鹏辉能源、昆宇电源、双登电源、南都电源、中创新航和赣锋锂电,合计商场占比为47%,其中,国轩高科储能锂电池出货量在国内锂电池企业中排在第四。

此外,起点研讨(SPIR)估计,未来储能电池商场集中度将逐步提升。而关于国轩高科而言,相信在打通众多协作用户,叠加产能释放等许多利好因素之后,未来,在储能商场中,国轩高科将持续占据有利方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10GWh!国轩高科储能再下一城

相关信息

  • 欧洲能源企业热衷美国海上风电开发
  •   美国政府12月6日至7日拍卖西海岸风电开发项目,售出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中部近海5处深水区风电开发租借权,面积合计逾37.3万英亩(约合15万公顷)。除了一家美国企业,竞拍得主均为现已进军...[详情]
  • 从数据看 山东售电公司新钱景
  •   【山东2023年的零售侧签约现已落下帷幕,本周敞开批发侧年度竞价及双方买卖。】​(来历微信大众号:享能汇作者:华东作业室)山东商场主体通过2022年一整年现货长周期结算锻炼,全体看,...[详情]
  • 金观平: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   接近年末,重大项目建造吹响了冲刺全年方针的冲锋号。继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着重推进重大项目加速建造之后,国家开展变革委近日也接连召开会议,就基金支撑重大项目建造、稳经济方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