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邯郸项目建设实现“拿地即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94
|
|
|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通讯员赵振丰)从邯郸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围绕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这条主线,主动改革创新,探索推出建设工程规划“预证”和施工许可证“双证联发”举措,实现项目建设“拿地即开工”。截至目前,邯郸市已有云帆大厦项目、邯郸市第一医院东部新院区医疗区域建设项目等10余个项目享受此红利。
 
今年,邯郸市推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预证”制。该项制度明确,项目建设单位在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同时,通过“容缺+承诺”方式,可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预证”,凭证可办理地基处理部分施工、临时出入口、土方外运、临时排水、围墙搭建等手续,有效破解了建设单位因用地、不动产登记、规划、施工等证件办理,导致拿地后场地平整、基坑支护、水电报装等工作无法展开、影响项目进度问题。
 
针对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周期长、图纸审查单位少、整体耗时长的实际情况,邯郸市行政审批局按照“错位并行,压茬推进”的思路,对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改革,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加快工程建设项目推进速度的实施意见》,探索推出建设工程规划“预证”和施工许可证“双证联发”举措,即项目取得土地后,并联办理建设工程规划“预证”和地基处理部分施工许可,重塑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变“坐等审批”为“主动服务”,实现了项目建设“拿地即开工”。
 
该项措施推行以来,邯郸市项目手续办理时间平均压缩2至3个月以上,有效缓解了以往项目审批“长途旅行”的问题。
 
标签:
 
邯郸项目建设审批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邯郸项目建设实现“拿地即开工”

相关信息

  • 质量强国建设迎来新“施工图”
  •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全新方位,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2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详情]
  • 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成绩亮眼
  •   进出口总额为20247亿美元,同比增加11.9%,全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总额完成两位数增加。回顾上一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的状况,我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新闻发言人表明,从上一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