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梅蓄电站一期工程4台机组转子全部吊装完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14
|
|
|
 3月5日,由水电八局承建的广东梅蓄电站4号机组转子顺畅吊装成功,标志着一期工程4台机组转子全部吊装完结。

转子是水轮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之一,主要由支架、磁轭和磁极三大部分组成,其主要作用是产生磁场、变换能量和传递转矩。4号机组转子外径5918毫米,最大高度为3544毫米、装置后起吊总重量约460吨,通过桥机选用平衡粱套轴的方式吊入机坑。

转子的吊装进程是安全风险与作业难度最高的环节。为保证吊装进程安全顺畅,项目部联合业主、规划、监理对吊装进行超前布置,制定了严密的转子吊装的安全措施和组织技能措施,于3月4日进行安全技能交底,并成立现场指挥机构,对整个吊装进程进行现场布置和指挥。

上午9时,4号机组转子通过2*300吨桥机进行吊装,在桥机的提高下,转子慢慢升离装置面,原地起落试吊正常后,再匀速平行至4号机坑上方,然后慢慢下降,通过上下左右各方向精密调整后,平稳地进入发电机转子基坑内。

10时,转子顺畅就位机坑。吊装期间,相关职责人员全部到位,全程监控吊装进程,吊装进程平稳、安全受控,标志着4号转子一次性成功就位。

此次转子吊装完结,4号机组将进入最终总装和调试阶段,向着一期工程全面发电投产的方针行进。水电八局作者:祝秀云

标签:

梅蓄电站一期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梅蓄电站一期工程4台机组转子全部吊装完成

相关信息

  • 成都建工集团首个自有沥青拌合站正式投产
  • 近日,成都建工集团首个沥青拌合站简阳基地沥青拌合站顺畅试产出料,并成功运用于路面摊铺,这标志着成都建工集团简阳基地沥青拌合站正式投产运营。该拌合站位于简阳空天产业功能园区海鑫次...[详情]
  • 成功交付!三一电动正面吊再下一城!
  • 近来,一台三一SRSC45E3纯电正面吊交给福建地区客户投入使用。SRSC45E3选用507kWh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组,可连续作业10小时,续航时间长。通过商场批量验证的大功率双枪充电技术,保证设备1小...[详情]
  • 江苏规划到2035年建成4800公里高铁网
  •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作为稳增加的重要方面,扩大有效出资正赶忙布局。3月10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江苏省概括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解读新闻发布会。省交通运送厅、展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