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厚植沃土万木繁——代表委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49
|
|
|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开展的沃土。如何将营商环境建造推向更深层次,助力项目建造“加速跑”,为高质量开展积势赋能?全国两会期间,我省代表委员各持己见、频亮高着儿,共同为我省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培育出资兴业热土建言献计。

“目前,营商环境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区域开展程度与治理水平的关键因素。要牢固树立大抓营商环境明显导向,打造高质量开展重要支撑。”谈起营商环境建造,丁照民代表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近年来,辽源市以数字政府建造为先导,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和法治环境。‘办事越来越方便’,成为企业和大众的切身感受。”丁照民对家乡营商环境的改变感受颇深。他表明,全面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不仅可以增强出资者信心,更有助于推进经济加速开展。

招商引资离不开硬环境和软环境的推进。对此,丁照民建议,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资金、用地、用能等“硬环境”方面,强化要素保障;在方针、服务、诚信等“软环境”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治理力度,打造亲商、安商、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他还建议,各地应在加大力度引进大项目的一起,扶持强大中小企业,助其脱胎换骨、行稳致远,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吉林大地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真正好的服务是多维度的,既要付出真金白银,也要捧出真情实意,只有扑下身子主动担当,营商环境才会不断释放方针红利,让人们有实实在在的取得感。”

优质的营商环境推进在建项目提速建造,更坚定了企业、项目扎根吉林开展的决计和信心。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项目建造大会如约而至,在全省上下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项目建造”动员令,全面掀起我省优环境、抓项目、促开展的热潮。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我省就召开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营商环境和项目建造作业的重视程度。”迟日大委员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法令作业者,自己一直关注着我省营商环境建造作业,经过深入基层一线,倾听企业和大众心声,积极为打造杰出营商环境建言献计。

“水质好不好,身在其中的鱼儿最清楚。营商环境的优化不能停留在外表,更需求落到实处。”迟日大认为,营商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优。营商环境的打造是一项持续性、系统性工程,其中一个不可或缺的要素便是法治保障,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他表明,这几年我省在法治营商环境的打造方面,下足了功夫,取得了实效。先后出台《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吉林省政法机关依法保障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开展30条定见》等一系列重要方针法规和准则文件,用法治之手为各类市场主体架起一张“防护网”,让营商环境更温暖,企业经营更有安全感。

“尤其是今年,《吉林省社会信誉条例》开始施行,对社会信誉信息的有序归集、同享、公开和使用等进行规范,将更好激发市场主体生机,推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开展。这让我欢喜并振奋。”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应着力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进程。”迟日大建议,要在持续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方面持续下狠功夫,把营商环境方面的法令法规体系建造得更加周全详尽,做到全掩盖。一起,加大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力度,对损坏营商环境典型事例,坚决给予曝光打击,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强化警示震撼作用。

他还呼吁,营商环境的打造应该是全民共同参加,既有政府的责任,也要有每一个市场主体的实际行动,改善提高营商环境,需求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来源:吉林日报

标签:

项目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厚植沃土万木繁——代表委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

相关信息

  • 成都建工集团首个自有沥青拌合站正式投产
  • 近日,成都建工集团首个沥青拌合站简阳基地沥青拌合站顺畅试产出料,并成功运用于路面摊铺,这标志着成都建工集团简阳基地沥青拌合站正式投产运营。该拌合站位于简阳空天产业功能园区海鑫次...[详情]
  • 成功交付!三一电动正面吊再下一城!
  • 近来,一台三一SRSC45E3纯电正面吊交给福建地区客户投入使用。SRSC45E3选用507kWh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组,可连续作业10小时,续航时间长。通过商场批量验证的大功率双枪充电技术,保证设备1小...[详情]
  • 江苏规划到2035年建成4800公里高铁网
  •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作为稳增加的重要方面,扩大有效出资正赶忙布局。3月10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江苏省概括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解读新闻发布会。省交通运送厅、展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