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庆:小农机企业走向全球大市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79
|
|
|
 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工业园区的一个展厅内,农耕机、播种机等小农机琳琅满目,其中仅农耕机就有三个迭代产品,一代比一代操作便捷。

这是重庆华世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世丹机械)的产品展厅。这家企业的六成产品用于出口,产品遍及南美、东欧、西欧、东南亚、中东、非洲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细分商场发力,让这家小农机企业走向全球大商场。

“着眼细分商场‘做文章’”

重庆的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大型农机到了这里,往往“不服水土”:爬坡、转弯、歪斜都存在妨碍,小农机在这里却能如虎添翼。

华世丹机械作为一家专注小农机出产的企业,在疫情、国际局势变化等多重检测下,今年1月至5月,出售农机16.7万台套,完成出售收入2.1亿元,同比增加10%。

“华世丹机械前期一向做汽摩配套,从2006年开端做小型农机,就是看准了小农机在山地丘陵这个细分商场的商机。”华世丹机械董事长刘大明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开发出40多个因地制宜的小型农机产品,迅速抢占了全国细分商场,一起出口海外。

针对近年来的人口老龄化和乡村劳动力缺少现象,华世丹机械又专门研制了无人小型果园办理机。记者在演示视频里看到,只需要为这款办理机预先设定好程序,它便能依照指令自行进行翻土、除草等操作,大大节省了劳动力。

“除了农用机械,咱们的发动机和发电机也着眼细分商场‘做文章’。”华世丹机械总经理李鑫指着一台小型发电机说,现在已经到了酷热的夏日,一些卡车司机为了省油,晚上在车上歇息时舍不得开空调,现在只用买一台这样的小型发电机,整夜开着空调也耗不了多少电,经济又实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进步,野外休闲也成为潮流。华世丹机械看准这一细分商场,推出了静音变频发电机组,可为野外休闲提供照明、烧烤等服务。一起,还研制了细巧轻便的应急电源等产品,满意野外休闲人群的用电、应急发动等需求。

“没有过硬的品质,不可能走出去”

华世丹机械的一间材料剖析室内,从业20多年的金相剖析师梁永军,正在操作一台元素检测精密仪器。只见他将一块金属原材料放进仪器内,不一会儿该原材料的各种金属元素构成都在电脑屏幕上显示出来。

“咱们的原材料都要经过这道检测,只要这样才干把握原材料的品质,从而保证整个产业链都质量可控。”梁永军说,“在华世丹机械,质量检测被视为重中之重,严厉质量检测才干保证产品过硬,商场才会认可。”

华世丹机械的小型农机出产车间内,一条智能化出产线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在地上磁条和二维码导引下,机器人自动运送零部件、自动躲避行人和妨碍物。

“2021年,咱们立异地引进这条智能化出产线,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将智能化轿车出产线用于小型农机出产的企业。”华世丹机械副总经理陈利介绍说,智能化出产线不但进步了出产功率,还让产品质量有了更可靠的保障。

华世丹机械的动力耐久实验室、排放检测室、高低温实验室也工作繁忙。记者在高低温实验室看到,一台刚出产出来的农耕机正进行极寒、极热测验。“咱们的产品只要饱尝住-55℃至85℃的温度区间检测,才干够从产品成为商品。”刘大明说,“华世丹机械出口范围那么广,没有过硬的品质,不可能走出去。”

“只要立异才干打破开展‘天花板’”

在华世丹机械的技能中心,“专利墙”上挂着300多个专利证书,其中发明专利40余项。“咱们公司设有农机、新能源、智能化三个研究院,研究人员有80余人,从2018年开端,每年研制投入在1500万元左右。”李鑫说,公司在强化自主立异的一起,还积极开展产学研用协作研制。

“曾经做汽摩配套的经历让咱们深刻认识到,粗豪式开展没有出路,企业只要立异才干打破开展‘天花板’。”刘大明告诉记者,企业曾经做汽摩配套时,由于没有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很快遇到开展“瓶颈”,赢利和产量无法保证,这也迫使企业不得不转型开展。

“商场在哪里,就在哪里开疆拓土;商场在哪里,就在哪里研制立异。”陈利介绍说,近年来企业通过不断推动技能立异,提高产品质量,成功应对了各种危险挑战,出售收入接连两年同比增加50%。

现在,华世丹机械已与多家国外企业深度协作,形成了立足国内、热销全球的出售格局。“只要找准了商场,始终坚持立异,什么困难都难不倒咱们。”谈到未来,刘大明决心满满。来历:新华网作者:王金涛,吴燕霞,韩振

标签:

小农机企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庆:小农机企业走向全球大市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