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肇庆未来五年交通规划曝光!规划实施178个重点工程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22
|
|
|
 2022年6月2日,肇庆市人民政府发布《肇庆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四五”规划》。文件显现,“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肇庆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计划出资751.1亿,规划施行178个重点工程项目,包含机场、高铁、城轨、高速、航港、交通纽带等建造。


轨迹交通+高速公路+干线网

下面,咱们先来看未来5年交通的总体方针。到2025年,肇庆要以“轨迹交通+高速公路+干线网”为主干,以珠三角纽带(广州新)机场、肇庆东站为支点,以西江内河航运纽带中心为依托,打造全面融入广佛、快速对接深港澳、高效辐射大西南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

此外,全市将以高质量出行圈、高效率物流圈引领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支撑肇庆加快建造珠三角核心区西部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新都市。

178个重点项目,总出资超751亿

为实现以上方针,2021-2025年间,肇庆计划施行九大重点工程,合计项目178个,出资约751.1亿元。

下面,来看看肇庆重点交通工程具体计划:

轨迹交通工程(13项)

肇庆要加快开展“国家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铁路与城市轨迹交通”四网交融规划,积极策划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三大极点广佛、深港、珠澳以及周边地市等轨迹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文件提到,肇庆将进一步研究接入广佛地铁网,支撑广佛肇交通公交化。

另外,珠海至肇庆高铁高明至肇庆东段、肇顺南城际、深南铁路珠三角纽带机场至省界项目肇庆段,已在本年上半年发动前期工作。

高速路工程(12项)

肇庆将加快构建“六横六纵”的高速公路网,“十四五”期争取实现肇庆市6条高速公路对接广佛;2条高速公路对接深港澳。

六横六纵”高速公路布局

“横一”G78汕昆高速(已建)、“横二”S14汕湛高速(已建)、“横三”惠肇高速(规划)、“横四”S8广佛肇高速(已建)、“横五”G80广昆高速(已建)、“横六”广佛肇云高速(规划)。

“纵一”G94珠三角环线(已建)、“纵二”G55二广高速(已建)、“纵三”江肇第二高速(规划)、“纵四”肇庆至高明高速(在建)、“纵五”德庆至清远高速(规划)、“纵六”怀阳高速(已建)。见道网

标签:

交通重点工程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肇庆未来五年交通规划曝光!规划实施178个重点工程项目

相关信息

  • 省政府与中国中化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   沈晓明冯飞李凡荣证签2月1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口签署深化战略协作协议。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凡荣见证签约。​根...[详情]
  • 海南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现雏形
  •   这是2月12日拍照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无人机相片)。近来,坐落海南南渡江中游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已现雏形,正在进行大坝主体浇筑、副坝边坡护理等施工。该工程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国家水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