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贵州省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11
|
|
|
   记者日前从省大数据电子信息工业工作专班获悉,2022年,我省大数据电子信息工业站稳了“风口”、抢占了新机、开好了新局,为推动数字经济开展创新区建造迈出坚实步伐供给重要支撑。


电子信息制造业坚持快速增加。2022年,电子信息制造业规划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增加22.1%、37.5%,增加值增速居十大工业工业第二。新增7户大数据电子信息企业当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小伟人”企业名单。振华风光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高位增加。2022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经营收入增加90.5%,接连17个月坚持全国第一,规划居全国第17位、较上年提升两位。企业利润总额增加64.7%,研发经费增加239.2%、增幅为历年最高。华为云经营收入增加超越200%,工业生态加速构成。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等7家单位当选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大数据工业开展试点示范,当选数量为近年最多。

通信业高质量开展进一步稳固。2022年,全省通信固定资产投资增加24.5%,增速居全国第一。电信业务总量增加25.4%,增速居全国第六。5G基站完成城镇以上区域室外接连掩盖。贵阳市、遵义市成为全国“千兆城市”。

施行“东数西算”工程成效显著。2022年,数据中心加速集聚,全省在建及投运要点数据中心37个,服务器承载才能超越225万台,算力规划居全国前列。互联网出省带宽达到3.8万Gbps,与全国16个省(市)、32座城市完成骨干网络直联,与全国其他7个枢纽端到端单向时延均匀降至20ms。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加速建造,集聚大数据企业超越400家。

工业招商引资效果丰硕。大数据电子信息工业引入项目约定投资总额居十大工业工业第二,到位资金居十大工业工业第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贵州省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相关信息

  • 省政府与中国中化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   沈晓明冯飞李凡荣证签2月1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口签署深化战略协作协议。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凡荣见证签约。​根...[详情]
  • 海南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现雏形
  •   这是2月12日拍照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无人机相片)。近来,坐落海南南渡江中游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已现雏形,正在进行大坝主体浇筑、副坝边坡护理等施工。该工程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国家水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