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口、三亚、儋州等地 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74
|
|
|
   


2月1日,在三亚市南边海世界游艇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在加紧施工赶工期。海南日报记者王程龙摄

2月8日,三亚中交世界自贸中心总部项目的工人在安装幕墙。海南日报记者封烁摄

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首套工艺设备成功投产。通讯员刘海龙摄

原题:海口、三亚、儋州等地活跃推进重大项目建造

竭尽全力拼经济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连日来,琼岛大地上,海口、三亚、儋州等多个市县铆足干劲,推进项目建造奋楫抢先,落地有声,多点开花,保证全省经济“开门红”,全力敞开兔年新篇章。

在海口,总出资近百亿元的海南中心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工人繁忙,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第一楼房,要点吸引世界500强企业、外向型企业、金融机构入驻;由中交四航局承建的海口新海客运纽带项目初现雏形,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游客过海“零换乘”。

2月8日,海口新海客运纽带项目全面进入赶工阶段。海南日报记者武威摄

在三亚,总出资32亿元的三亚中交世界自贸中心总部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即将成为三亚新地标的三亚世界游艇中心正在进行收尾工程建造,将进一步助力三亚打造一流的游艇旅行消费中心、世界知名的游艇展现交易中心和全球领先的游艇立异服务中心。

在儋州,本年初刚开工的海南洋浦区域世界集装箱纽带港扩建工程工地繁忙,作为服务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工程,建成投产后,估计新增集装箱吞吐能力550万个标准箱;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工地上也传来喜讯:年产13万吨丁二烯抽提设备成功打通全流程,产出优级产品丁二烯,比原方案提早2天时间,实现春节后首套设备投产“开门红”。

2月8日,航拍海南洋浦区域世界集装箱纽带港扩建工程。海南日报记者陈元才摄

项目建造是促出资的“压舱石”。本年2月,167个2023年度第一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造项目集中开工,开工数量为每次集中开工活动中最多,总出资597亿元,2023年方案出资180亿元,将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注入新生机。

近来,中建三局的工人在海口市的海南中心项目工地上施工。海南日报记者袁琛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力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一批批环绕四大主导产业、“五网”基础设施和民生公共服务等落地的省级重大项目,开工建造快马加鞭,将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开展蓄势赋能;各市县在建项目提速增量,我们比干劲、比速度、比质量、比服务、比成效,力争把一张张“作战图”“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形成项目建造合力,助力自贸港建造。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口、三亚、儋州等地 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相关信息

  • 省政府与中国中化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   沈晓明冯飞李凡荣证签2月1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口签署深化战略协作协议。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凡荣见证签约。​根...[详情]
  • 海南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现雏形
  •   这是2月12日拍照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无人机相片)。近来,坐落海南南渡江中游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已现雏形,正在进行大坝主体浇筑、副坝边坡护理等施工。该工程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国家水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