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南京地铁9号线首条盾构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74
|
|
|
 7月21日,随着“钻探者1号”盾构机刀盘破洞而出,标志着南京地铁9号线首条区间清江南路站-上新河站(清上区间右线)顺畅贯穿。


南京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丹霞路站,结尾为滨江公园站,线路长度19.67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16座。区间下穿地层主要为淤泥质粉质黏土地层、粉砂层等,处于典型长江漫滩地区软土地层。施工进程中对盾构姿态操控、地表沉降等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根据长江漫滩地层低贯入度、富水、砂层石英含量高的特性,结合盾构始发作业进程存在的危险,工程处积极立异选用“短套筒+双钢丝刷+特制背附钢板管片+圆弧钢板”的始发工艺,提出“一保二防三盯”的要害工序作业重点操控措施。

针对盾构接收段隧道接近夹江,穿越富水砂层,工程处经过邀请专家、精研计划,确认了钢套筒接收计划,保证了盾构安全顺畅贯穿。

(来源:南京地铁)

标签:

地铁地铁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南京地铁9号线首条盾构隧道顺利贯通

相关信息

  • 十淅高速公路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全线贯通
  • 新华网武汉8月23日电(赵梦琪)20日晚,十(堰)淅(川)高速公路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全线贯通,为十淅高速年底具有通车条件打下坚实基础。丹江口水库特大桥是十淅高速公路(湖北段)控制性工程,跨越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