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企助巴西打造“电力高速公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74
|
|
|
 科技日报记者 邓国庆


巴西幅员辽阔,国内80%的用电负荷散布在南部和东南部发达区域,而发电中心则位于北部亚马孙河流域,南北跨度超过2000公里,因此在电力负荷快速增加的背景下,巴西电力部门一直希望能够运用运送容量大、距离长、损耗小的特高压技能,打造一条贯穿南北、稳固快速的“电力高速公路”,把北部的大规模水电运送到人口稠密、经济发达的南部和东南部区域。

我国特高压技能处理巴西电力散布不均问题

特高压是先进、安全、高效、绿色的输电技能,也是我国为数不多、世界领先的重大自主立异效果。我国和巴西作为两大重要的金砖国家,在能源电力范畴的合作早就开端,我国企业为巴西修建输电线路,能够有用处理巴西国内电力散布不均衡的问题,一起还能给当地发明大量就业机会,是满意巴西能源经济社会开展需要的一条切实可行的开展路途。

巴西美丽山项目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装机容量1100万千瓦)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工程,是美洲第一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可将巴西北部的水电资源直接运送到东南部的负荷中心。工程起于巴西北部的帕拉州,止于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州,需新建欣古、伊斯特雷都2座换流站,线路全长2084公里。

在参加竞标的多国公司中,我国国家电网公司以特高压输电技能、丰厚工程经历和本地化项目办理团队脱颖而出。2014年2月,国家电网公司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联营体(中方占股比51%)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项目。这是我国在海外中标的首个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标志着特高压技能“走出去”获得重大突破,是中巴电力合作范畴新的重要里程碑。

巴西美丽山项目分为两期,国家电网公司在联合中标一期项目之后,又开端独立出资、建造、运营二期项目。2017年9月1日,在中巴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巴西矿产和能源部前部长费尔南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我国国家电网公司正式颁发巴西美丽山水电送出特高压直流输电二期项目开工许可证。

图为在巴西东南部阿科斯市邻近,工人在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工程项目现场施工。

新华社记者 李明摄 

美丽山二期项目输电线路达2550公里,跨过巴西5个州、81座城市,人口近2200万,有用处理了巴西北部亚马孙流域清洁水电外送和消纳难题,满意了巴西北电南输的需求。

用先进技能和一流经历克服诸多应战

美丽山项目项目在建造进程中面临着恶劣气候条件带来的应战。巴西北部气温常年在38℃左右,最高气温达46℃,且每年约6个月持续雨季,多暴雨,年降水量1800毫米。户外施工对路途要求较高,而巴西基础设施建造较单薄,施工区多土路,小桥多,承压能力弱,这增加了雨季户外施工特别是将重型设备运抵施工区域的难度。除了面临气候的应战,项目建造进程还面临巴西国内苛刻的环境评价监测。

国网巴西用先进的技能和一流的经历,成功进入巴西商场,以大型特许经营权项目为渠道,将中电装备、南瑞集团、中电普瑞、山东电建、山东电工电气集团等一批工程和设备制作企业带入巴西,带动国产设备、技能和服务“走出去”。山东电建一公司所辖248公里线路提早90天完结悉数导线展放工作,完成月导线展放均匀50公里的高速度,远超同线路其他承包商月均不到30公里的放线功率,最高峰值完成单月放线60.5公里,发明了南美洲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导线展放最高功率纪录。

参加建造的中方企业克服诸多应战,立异施工计划,提早2个月完结项目建造。2020年12月,巴西美丽山二期项目荣获第六届“我国工业大奖”,成为首个获得“我国工业大奖”的我国企业海外项目。一起该项目严格履行环保职责,是巴西近年来第一个零环保处罚的大型工程,获评年度“巴西社会环境办理最佳实践奖”。

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高级顾问、巴西电力专家保罗指出,美丽山水电站项目把来自北部的电能源源不断运送到里约州和圣保罗州,满意了巴西最重要的经济中心的用电需求。我国企业为巴西打造了一条先进、高效和可靠的“电力高速公路”,使2200万人口受益,为当地基础设施建造和经济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科技日报圣保罗8月2日电)

标签:

中企巴西电力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企助巴西打造“电力高速公路”

相关信息

  • 谭旭光的高调狠话成为热议话题
  • 1961年2月出生、本年现已年满61岁的谭旭光依然充溢干劲。每隔一段时间,谭旭光高调发狠话的音讯就会破圈而出,成为热议话题。2022年8月1日,山东重工集团举办整体领导干部大会,山东重工集团...[详情]
  • Rajesh Exports将建立5GWh锂离子电池工厂
  • 这家总部坐落班加罗尔的黄金精粹厂将依据政府的电池存储出产相关激励方案建立一个5GWh的锂离子电池制造设备。RajeshExportsLtd与印度政府签署了一项方案协议,挂钩激励方案出产先进化学电池...[详情]
  • 乌海市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 今年以来,乌海市坚持项目为王导向,抢抓有利机遇,跑出重大项目建造加速度。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出资增长72.8%,高于自治区均匀增速38.9个百分点。乌海市坚持高位推进项目建造,压紧压实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