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又下一城!“锂王”赣锋锂业近16亿海外收购完成,获墨西哥锂黏土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04
|
|
|
 来历:中证报

在锂盐价格保持高位时,锂王布局资源端频传好消息。

8月8日晚间,赣锋锂业公告称,近来,公司收到上海赣锋的通知,上海赣锋现已完结了对Bacanora公司的要约收买,现在上海赣锋持有Bacanora公司100%股权。该公司旗下Sonora项目总锂资源量约合882万吨碳酸锂当量,是现在全球最大的锂资源项目之一。

赣锋锂业此前发布成绩预告称,估计上半年净利润72亿元-90亿元,估计二季度净利润36.75亿元-54.75亿元。

近16亿元收买

历时一年多

2021年5月7日,赣锋锂业发布相关收买公告。

当时公告显现,子公司上海赣锋拟以不超越1.9亿英镑(当时汇率约合人民币15.56亿元),对Bacanora公司一切已发行股份进行要约收买,本次买卖完结前,上海赣锋持有其17.41%股权。

通过一年多时刻收买推动,8月8日晚间,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上海赣锋现已完结了对Bacanora公司的要约收买,现在上海赣锋持有Bacanora公司100%股权。

来历:安信证券

此前公告显现,Bacanora主营业务为锂黏土资源项目办理,旗下的主要资产是位于墨西哥的锂黏土Sonora项目,依据Sonora项意图可行性研究陈述,该项目总锂资源量为约合882万吨碳酸锂当量,是现在全球最大的锂资源项目之一。

据年报显现,到2021年年底赣锋锂业现已持有Sonora项目层面50%的股权。同时,公司表明,得益于锂粘土资源的共同优势,该项意图提锂工艺特点是可以同时兼具矿石提锂以及盐湖提锂的优点,既可以以相似矿石提锂的速度在短时刻内完结提锂进程,也可以以相似卤水提锂的本钱以较低本钱完结提锂,现在该项目仍在建造进程中。

业内人士表明,Sonora项目建造完结后,将会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锂资源自供率。

近年来,赣锋锂业不断加强上游锂资源的储藏。7月11日晚,赣锋锂业宣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或其全资子公司拟不超越65亿元收买Lithea公司100%股份,据测算,Lithea公司具有1106万吨碳酸锂储藏量。公司表明,该项目规划了一期年产3万吨碳酸锂的产能,并且视自然资源条件状况而定,可扩建至年产5万吨碳酸锂的产能。

2022年,赣锋锂业在建项目包含阿根廷Cauchari-Olaroz、Mariana,墨西哥Sonora等海外项目,江西新余马洪四期、四川赣锋、惠州赣锋、赣州赣锋等国内项目,涵盖上游锂资源开发、中游锂产品出产、锂电池制作及回收等范畴。

锂盐价格重拾涨势

职业景气量高企

新能源轿车产业旺盛的下流需求,推动了锂资源的需求量上涨。

陈述显现,锂矿项目从最初的可行性研究到实际出产一般需求6年到19年的时刻,是电池技术中最长的一个。

光大证券表明,锂盐职业2022年至2023年仍处于供给偏紧状况,不排除2022年下半年锂盐价格再次打破50万元/吨的或许性。

上海有色网分析师靳怡告诉我国证券报记者,近期国内锂盐价格结束了6月底至7月中旬的横盘趋势,出现上涨趋势。到8月8日,电池级碳酸锂均价为47.3万元/吨,创下近三个月新高,较今年年初上涨70.14%。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全球最大锂矿商美国雅宝日前表明,估计锂盐职业继续求过于供,在2030年曾经,轿车制作商仍将面对剧烈的锂资源竞赛。

锂在动力电池中的应用使原材料成为全球竞赛的中心。据悉,从斯特兰提斯到宝马及福特等轿车制作商都对锂初创企业进行了投资。

在锂盐价格保持高位背景下,美国雅宝今年三度上调盈利猜测,估计可以比预期更快地添加产量并转正现金流。在锂业务方面,其8月3日最新成绩指引称,估计2022年全年调整后的EBITDA将同比增加500%-550%,高于此前预期的同比增加超300%。调整后的锂净销售额8.915亿美元,同比添加5.712亿美元。

修改:王寅

标签:

赣锋锂业墨西哥锂黏土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修改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又下一城!“锂王”赣锋锂业近16亿海外收购完成,获墨西哥锂黏土项目

相关信息

  • 漂浮式光伏:有望跻身主流市场?
  •   跟着漂浮式光伏技能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利益相关方将挤进漂浮式光伏商场角逐,漂浮式光伏商场的格式或许即将产生改动。2022年,全球漂浮式光伏商场的总规模估计接近4GWdc,同比添加150%。...[详情]
  • 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
  •   11月12日,记者从昌平区回天专班了解到,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建造作业正有序推动,预计明年年末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北京地铁17号线是回天行动计划重点推动的交通项目之一。昌平段包括...[详情]
  • 温州市域铁路S2线汀田车辆段正式铺轨
  •   11月12日,温州市域铁路S2线汀田车辆段正式开始铺轨作业。汀田车辆段轨道工程含试车线、查看线、吹扫线及线路标志装置等项目,车辆段单线铺轨总长9.55公里,其中有砟道床8.19公里,无砟...[详情]
  • 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明年实现“短轨通
  •   近日,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上海街站主体顺利封底,比原计划提前15天完结方针使命。预计本年12月末完结西北环11座车站主体结构和剩下一切区间地道施工使命,明年实现短轨通。​上海街站...[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