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地铁1号线三期盾构施工开始下穿合肥火车站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11
|
|
|
   11月14日,在我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及其他相关单位的支撑配合下,1号线三期瑶海公园站至合肥火车站区间右线盾构机恢复掘进,意味着该区间盾构施工正式进入下穿合肥火车站轨迹、站房阶段,1号线三期工程启动“加快”形式。


1号线三期工程瑶海公园站至合肥火车站区间右线全长679米,该区间盾构机下穿铁路节点工程为国内首次在无预留条件情况下,近距离正下方穿越铁路站房结构物,是合肥轨迹建造历史上面对的最难检测。

为保证盾构机顺畅掘进,合肥轨迹集团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统筹带领各参建单位,充分集结办理和技能资源,厚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我们在合肥站南广场建筑暂时过渡站房,乘客改由暂时过渡站房进站;改建合肥站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将施工区域相关人员、设备搬迁至此。一起,在施工现场建立了盾构调度指挥中心和应急物资库,保证硬件设施保证到位。”合肥轨迹集团工程四处副处长李勇介绍。

一起,为保证合肥站运营安全以及轨迹盾构施工顺畅掘进,合肥轨迹集团及规划单位先后8次赴我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沟通交流,举行了6次专家审查会,安排举行现场协调会18次,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针对合肥站既有站房,采用新增桩基+预应力梁的办法对下穿影响区域站房根底进行加固,为盾构下穿供给技能安全支撑。

“此外,我们做好现场暂时轨迹修正、盾构机与操控室网络连接、盾构机器材的维护保养等工作,使现场设施设备时间处于良好技能状态,保证盾构机安全顺畅掘进。”李勇说。

盾构机恢复掘进后,合肥轨迹集团将继续加强地面、铁路站场及设施监测频次,把控好盾构掘进姿势参数和管片组装质量,操控地层损失率,全力以赴保证1号线三期盾构施工安全、平稳推动,力争提前完结1号线三期安全、顺畅、满意洞通,为后续各项建造工作奠定良好根底。

到现在,1号线三期3座车站已悉数主体结构封顶,8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6条贯穿,轨迹铺设已完结81%,机电装置及装饰装修已完结99%。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合肥地铁1号线三期盾构施工开始下穿合肥火车站

相关信息

  • 欧洲能源企业热衷美国海上风电开发
  •   美国政府12月6日至7日拍卖西海岸风电开发项目,售出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中部近海5处深水区风电开发租借权,面积合计逾37.3万英亩(约合15万公顷)。除了一家美国企业,竞拍得主均为现已进军...[详情]
  • 从数据看 山东售电公司新钱景
  •   【山东2023年的零售侧签约现已落下帷幕,本周敞开批发侧年度竞价及双方买卖。】​(来历微信大众号:享能汇作者:华东作业室)山东商场主体通过2022年一整年现货长周期结算锻炼,全体看,...[详情]
  • 金观平: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   接近年末,重大项目建造吹响了冲刺全年方针的冲锋号。继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着重推进重大项目加速建造之后,国家开展变革委近日也接连召开会议,就基金支撑重大项目建造、稳经济方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