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建 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贷”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28
|
|
|
 近日,福建福银联络线沙县至南平高速公路(南平段)项目成功申报政策性金融工具13.03亿元,完成签约并获农发根底设施基金投进,极大缓解了项目出资压力,有力保证了项目开工建造。该项目总出资130.31亿元,被列入国家高速网络规划线路,是福建省“六纵十横”第七横——武夷新区至厦门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依照党中央、国务院决议计划部署和金融委作业要求,为解决重大项目资本金到位难等问题,人民银行支撑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设立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规模共3000亿元。首要投向包括交通水利动力等网络型根底设施、工业升级根底设施、城市根底设施、农业农村根底设施、国家安全根底设施五大根底设施建造重点领域。

“根底设施建造出资是稳定宏观经济的重要手法,但因其出资周期长、收益低,资本金不足往往成为项目开工建造的一大阻碍。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能有用填补项目资本金缺口,吸引商业银行扩展出资,助推项目开工建造,拉动经济增加。”人行福州中支有关部分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人行福州中支活跃推进辖内重点项目对接落地,依托福建省推进有用出资重要项目和谐机制,自动加强与福建省发改委、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住建厅、水利厅等部分和谐交流;牵头树立专项监测制度,按月统计对接借款额度;部署金融机构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速对条件成熟项目的信贷评定。截至8月15日,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已阶段性运用71.05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撑30个重点项目建造;两家金融机构对相关重点项目配套中长期借款授信95.43亿元、发放借款3.16亿元。

莆田湄洲湾港是福建省建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重要根底港口,也是福建省港口“两集两散”核心港区。近日,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成功投进首笔国开根底设施出资基金5000万元,用于支撑湄洲湾港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8号泊位工程项目建造,有用缓解项目资本金出资压力。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福建沿海港口大型散货码头的根底设施条件,为加速建造“海上福建”提供有力保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建 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贷”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相关信息

  • 漂浮式光伏:有望跻身主流市场?
  •   跟着漂浮式光伏技能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利益相关方将挤进漂浮式光伏商场角逐,漂浮式光伏商场的格式或许即将产生改动。2022年,全球漂浮式光伏商场的总规模估计接近4GWdc,同比添加150%。...[详情]
  • 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
  •   11月12日,记者从昌平区回天专班了解到,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建造作业正有序推动,预计明年年末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北京地铁17号线是回天行动计划重点推动的交通项目之一。昌平段包括...[详情]
  • 温州市域铁路S2线汀田车辆段正式铺轨
  •   11月12日,温州市域铁路S2线汀田车辆段正式开始铺轨作业。汀田车辆段轨道工程含试车线、查看线、吹扫线及线路标志装置等项目,车辆段单线铺轨总长9.55公里,其中有砟道床8.19公里,无砟...[详情]
  • 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明年实现“短轨通
  •   近日,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上海街站主体顺利封底,比原计划提前15天完结方针使命。预计本年12月末完结西北环11座车站主体结构和剩下一切区间地道施工使命,明年实现短轨通。​上海街站...[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