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博会江北馆50个智慧项目参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86
|
|
|
 江北区展馆。新华网发(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海尔基于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方式打造的智能+5G互联工厂。新华网发(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重庆8月22日电(欧阳虹云)2022中国国际智能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22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江北区展馆50个项目参展,展现江北数字金融、数字商贸、智能制作、才智城市等方面的成果。

江北区展馆位于重庆国博中心N1馆区域合作展区的N1011区域,面积为400平方米,参展项目涉及新能源轿车、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数字孪生、数字金融、数字商贸、才智城市等多个领域。

在智能制作区域,展馆围绕奥动新能源的全球换电方式,以数字全息沙盘的方式模仿展现奥动20秒快速高效的换电过程,展现该企业的先进换电技术。围绕海尔洗碗机的高效智能和立异洁净技术,以不同类型洗碗机什物演示的方式,让参观者直观感触海尔洗碗机的人性化功能。

电车在奥动换电站换电池。新华网发(林豪摄)

在数字商贸区域,展馆要点展现京东电器超级体会店,围绕其最大特征“超级体会”,搭建了mini线下卖场,让顾客亲身体会最先进、最时尚的智能电子产品,结合京东云货架这一“利器”,实景演绎“先体会后购买”线上线下无缝高效结合的新零售方式。

在才智城市区域,宸瑞机器人带来的智能移乘机器人和机器人管家小瑞,对于破解老龄化社会养老陪护人力不足这个难题,提供了全新思路和技术。其中:移乘机器人可单人操控在卫生间、更衣室等场景的个人从床到轮椅、从轮椅到卫生间等的坐姿转化。机器人管家小瑞可长途操控操作,经过摄像系统主动扫描周围环境,将图画实时传送至操作显示屏及手机,仔细观察现场细节。不仅如此,小瑞还带有搜索雷达,可对现场环境扫描定位,而且具有跃障、爬坡、窄小空间经过才能。小瑞还可用短波UVC紫外线消毒灭菌。

江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品反映了江北抢抓云核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机遇。接下来,江北将继续推动工业数字化、数字工业化,让“智能江北”成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芯片”。

重庆金康新能源轿车有限公司智能工厂。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智博会江北馆50个智慧项目参展

相关信息

  • 十淅高速公路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全线贯通
  • 新华网武汉8月23日电(赵梦琪)20日晚,十(堰)淅(川)高速公路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全线贯通,为十淅高速年底具有通车条件打下坚实基础。丹江口水库特大桥是十淅高速公路(湖北段)控制性工程,跨越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