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上海静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95
|
|
|
 新华网上海8月24日电(记者郭敬丹)上海市静安区将着力打造五大立异使用渠道和14个方面的立异使用场景,形成一套区块链建造和使用的技能及服务规范,打造上海乃至长三角区块链工业开展高地。


这是记者23日从静安区国家区块链立异使用试点(综合性区域)发动仪式暨论坛交流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发动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今年年初,中心网信办等十七个中心部委联合发布的“国家区块链立异使用试点”名单上,静安区榜上有名,也是上海唯一入选该项目综合性试点的区域。记者了解到,相关项目由静安区政府负责总体规划、协调与推动,并由静安区委网信办、静安区科委会同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园区,协同上海软件中心以及区内外大数据、区块链职业龙头企业等单位联合实施,力求带动上海成为全国商用暗码区块链立异使用策源高地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协同开展的数字中心枢纽。

国家区块链立异使用试点工作发动的同时,静安区14个方面的区块链立异使用场景揭晓,分为重点使用场景、特色使用场景和探究使用场景等,内容涵盖政府政务服务、社会公共服务、工业立异开展、工业金融服务等。

会上,上海软件中心承担建造的上海区块链运营体会大厅同步发动,市北高新集团与有关区块链企业共同签署了上海区块链生态谷入驻协议,我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使用分会联合上海科学院区块链研究所发布了2022长三角工业区块链生态图谱(含企业30强)。

静安区委书记于勇说,静安将以综合试点为契机,发力新赛道、培育新动能,继续打造全市首个区块链主题工业园区——市北区块链生态谷,全面聚焦“云数智链”一体化开展,活跃营建“技能渠道+演示使用+工业联动”的立异生态,力求成为上海区块链工业立异开展的主阵地,为上海加速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提供重要支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上海静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试点工作启动

相关信息

  • 质量强国建设迎来新“施工图”
  •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全新方位,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2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详情]
  • 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成绩亮眼
  •   进出口总额为20247亿美元,同比增加11.9%,全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总额完成两位数增加。回顾上一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的状况,我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新闻发言人表明,从上一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