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将消化处置结果与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挂钩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77
|
|
|
   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到9月27日,全区批而未供土地消化面积完结5.41万亩,完结年度使命的53.04%;全区搁置土地处置面积5.76万亩,超额完结年度使命,已有9个盟市完结年度使命。

  为将大起底作业做实做细,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从源头上找成因,从机制上谋行动,将批而未供成因开始分为8类,将搁置土地成因开始分为5类,要求盟市对照清单逐宗确认成因,有针对性地制订处置方案。同时,对全区处置台账进一步细化,明确了2022年8月至12月作业推动方案和每月批而未供、搁置土地的消化处置量,并将消化处置结果实时与新增建造用当地案目标挂钩,对完结使命较好的盟市给予下一年度方案目标奖励,对未完结使命的盟市核减方案目标,必要时采取限批的手段,全力推动大起底作业的有效落实。

  据悉,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还建立了“周调度,月通报”准则,每周二都会通过自然资源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体系调度全区各地批而未供、搁置土地的消化处置量,根据监测数据对作业推动缓慢、问题突出的盟市下发通报,督促各盟市加快批而未供、搁置土地消化处置作业的落实。

  记者在9月22日下发的《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2022年批而未供、搁置土地大起底作业进展情况的通报》中看到,除了汇总各地消化处置量外,自然资源厅还明确了批而未供土地消化“供给为主,供撤结合”的作业准则,着重要将批准时间长、供给难度大的批而未供土地优先消化,短期内确实无法供给的项目,应积极主动向自治区请求调整吊销,核减批而未供基数。

  为了全面调度、直观显现批而未供、搁置土地的具体情况,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已请求开发建造“内蒙古自治区土地市场监测剖析体系”,届时将完成数据同步更新,满足与其他体系平台之间的数据调取运用,与各盟市、旗县完成数据共享,真正将自治区土地批阅、供给数据存起来、管起来、用起来,为土地资源全链条监督管理提供支撑。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开发使用处处长姜月飞表示,下一步,自然资源厅将以提高土地资源使用功率为主线,以实施批而未供、搁置土地大起底消化处置为抓手,加强跟踪督导,压实主体责任,辅导当地精准剖析批而未供土地成因,依照“一地一策”的准则,加大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力度,唤醒“熟睡资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内蒙古将消化处置结果与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挂钩

相关信息

  • 康怡圆养老机构引进新设备进行升级改造
  •   10月8日,康怡圆养老机构与姑苏汉纳资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姑苏续签协作协议,补充引入NABO纳米采暖,辅助改造养老院供暖需求。  据了解,康怡圆养老机构与姑苏汉纳资料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协...[详情]
  • 海北深入推进330千伏电网项目建设
  •   近年来,海北州以建造坚强智能电网为关键,着眼加强海北电网网架结构,全力推进电网建造。跟着海北州基础设施建造的不断完善,电网基础设施也在不断优化,网架结构、供电才能、供电牢靠...[详情]
  • “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在海南腾飞
  •   在海南省西北部的昌江县海尾镇,坐落着我国最南端的核电基地海南核电基地,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核电完成一期工程1、2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并保持良好运转成绩,二期工程3、4号华龙一号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