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夏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重点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93
|
|
|
   梁言顺主持并说话张雨浦说话崔波陈雍出席


11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策划下一年全区重点项目,听取意见主张,着重要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布置,完好、准确、全面贯彻新开展理念,牢固建立抓项目便是抓开展的认识,抢抓方针机会、聚焦要害范畴、打好工作提前量,进一步谋准抓实重点项目,为全区大抓开展、抓大开展、抓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说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白尚成、赵永清出席。

“现在正是项目策划的要害时期,只有做好项目‘储藏之冬’,才能有力保证‘局面之春’‘建造之夏’‘收成之秋’,为全区高质量开展涵养更多源头活水。”会议一开始,梁言顺就开宗明义点了题。会上,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汇报了重点项目策划状况,我们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力和各自责任,谈认识看法、提意见主张。梁言顺说,本年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精心谋项目、靠前抓项目,各地各部门在施行和推进重点项目上举动快、盯得紧、抓得实,推进全区出资规模、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本年全区经济开展保持良好势头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项目发挥了要害作用、出资作出了重要贡献。

梁言顺指出,出资是宁夏经济增长的“驾辕之马”,只有谋准抓实大项目好项目,经济社会开展才有支撑有潜力。下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力的局面起步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布置的发力之年,要站位中国式现代化建造大局,聚焦加快融入新开展格式,以推进高质量开展为主题,把施行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应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捉住项目出资这个“牛鼻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把一个个重点项目的“快变量”转化成经济高质量开展的“快增量”,不断为全面建造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注入微弱动能。要抢抓方针机会谋准重点项目,捉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力的严重战略机会,坚持党中央的方针“春风”往哪里吹、项目的“种子”就往哪里落,争夺在现代化工业系统、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生态文明、能源革命等范畴策划和施行一批带动大局的重点项目。要着眼扩内需、优供应,围绕“六新六特六优”工业、村庄全面复兴、城市更新举动、保证改进民生、社会管理等范畴,策划和施行一批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增潜力的重点项目,以项目策划的大打破推进有效需求提升、新旧动能转化、民生福祉改进。

梁言顺着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真抓实干,在项目布局、项目批阅、项目保证等方面打好工作提前量,一体策划项目由谁来施行、建造资金从哪来、批阅进度如何提速、资源要素怎样保证,保证项目“落得下”“摆得开”“上得快”。要坚持商场和政府两手发力,能交给商场干的交给商场干,需求政府商场两家干的合力干,调集更多资源和力气投入到项目建造上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夏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重点项目

相关信息

  • 欧洲能源企业热衷美国海上风电开发
  •   美国政府12月6日至7日拍卖西海岸风电开发项目,售出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中部近海5处深水区风电开发租借权,面积合计逾37.3万英亩(约合15万公顷)。除了一家美国企业,竞拍得主均为现已进军...[详情]
  • 从数据看 山东售电公司新钱景
  •   【山东2023年的零售侧签约现已落下帷幕,本周敞开批发侧年度竞价及双方买卖。】​(来历微信大众号:享能汇作者:华东作业室)山东商场主体通过2022年一整年现货长周期结算锻炼,全体看,...[详情]
  • 金观平: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   接近年末,重大项目建造吹响了冲刺全年方针的冲锋号。继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着重推进重大项目加速建造之后,国家开展变革委近日也接连召开会议,就基金支撑重大项目建造、稳经济方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