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徽省深入治理农村黑臭水体 计划到2025年全面消除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38
|
|
|
   记者1月31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继城市黑臭水体管理之后,我省正下大力量管理村庄黑臭水体,并提出方针——到2025年全面消除村庄黑臭水体。


今年1月,省委村庄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安徽省村庄净水攻坚举动方案》,明确以县(市、区)为单位,2023年、2024年村庄黑臭水体数量累计消除份额别离不低于45%、70%,到2025年,村庄水体黑臭现象全面消除。

我省是农业大省,有1.47万个行政村,村庄环境问题点多面广、区域差异大,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管理使命异常艰巨。上一年5月,省生态环境厅布置在全省展开村庄黑臭水体全面排查,共排查出3600个村庄黑臭水体。从散布的位置看,呈北多南少态势,淮北、亳州、阜阳等皖北六市村庄黑臭水体共3074个,占全省黑臭水体总数的85%。黑臭水体清单将依据排查状况动态调整。

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贾良清表明,针对问题,将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深化施行村庄净水攻坚举动,综合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体净化等办法,施行“五治两清一连通”体系管理。

“五治”是管理生活污水、管理畜禽饲养废水、管理水产饲养尾水、管理工业和服务业废水、管理种植业面源污染;“两清”是清理各类废物、清理淤积底泥;“一连通”是打通连接村庄水系。

今年,省财政将统筹5亿元资金支撑村庄黑臭水体管理,其中拿出3亿元采取竞争性评审的方式,选择8个至10个有基础、有条件的县(市、区)展开村庄黑臭水体管理试点。

查核推动责任执行。就村庄黑臭水体管理,我省明确,展开管理成效督察和查核,将村庄生活污水、黑臭水体管理使命完结状况,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内容,并归入污染防治攻坚战查核、村庄复兴战略实绩查核,归入省政府对各市政府和省直相关单位的方针管理绩效查核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安徽省深入治理农村黑臭水体 计划到2025年全面消除

相关信息

  • 1月德机械设备制造业订单同比下降14%
  •   德财新网1月11日报导,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数据,受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影响,11月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新增订单同比下降14%,接连两个月下降,其间国内订单同比下降7%,国外订...[详情]
  • 美国光伏产业“搬石砸脚”
  •   近来,以色列动力企业SolarEdge公司首席财务官罗恩法耶尔表明,估量2023年美国光伏装机的增长速度将放缓,这与亚洲和欧洲商场形成鲜明对比。在多家职业研究组织看来,作为全球第二大光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