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石家庄机场获评三星级“双碳机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16
|
|
|
   2月22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公布2022年度“双碳机场”点评成果,其中,石家庄机场等全国8个机场获评三星级“双碳机场”,为此次点评中等级最高的机场。


近年来,河北机场集团高度重视绿色机场建造,紧抓国家深化推动动力革命、河北省建造新型动力强省的机遇,制定碳达峰碳中和施行方案,深化开展“油改电”及APU(飞机辅助动力装置)代替专项行动,大力促进石家庄机场绿色开展。

施行节能环保行动。加大节能环保项目投入,提高动力办理能力。石家庄机场场区废物完结“分类分区分级”办理。全面落实塑料污染防治作业,禁止、限制使用塑料制品,除冰液完结集中处置。聚焦机场迎宾路、环岛、停车场、贵宾区等重点区域,施行绿化美化晋级改造,有用提高机场区域内景观生态功能。

加快新动力的推行与利用。加快地源热泵、水源热泵等可再生动力体系推行应用,推动光伏发电项目建造,石家庄机场完结52%建筑物面积利用地下动力供冷供暖。场内新动力车占比42.6%,场内充电桩到达148个,完结场内充电设施全掩盖。完结T2航站楼空调体系变频改造、空调管网技术改造、公共道路路灯LED节能改造等项目。2022年,石家庄机场综合能耗6198吨标煤,较2019年下降10%;可再生动力利用率到达22.2%,在国内机场处于领先地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石家庄机场获评三星级“双碳机场”

相关信息

  • 沈阳今年将提升改造四环快速路
  •   沈阳本年将提高改造四环快速路52处平交道口改建立交化记者2月21日了解到,本年沈阳市将发动四环快速路提高改造工程,经过施行平交道口立交化改造等工程,完成四环快速路全线快速通行,增...[详情]
  • 我省举行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交流会
  •   2月22日,辽宁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沟通会在营口举行。活动由辽宁省人民政府、鞍钢集团、东北大学联合主办,旨在建立沟通对接平台,进一步发挥我省钢铁行业使用场景和数据资源优势,加速推...[详情]
  • 乌干达将成立国家矿业公司
  •   据Mining.com网站征引路透社报导,乌干达能矿部周二宣告,已经着手预备建立国家矿业公司,该公司最多可持有全国范围内大中型矿山15%的股份。乌干达地质学家称,该国金、钴、铜、铁矿石、...[详情]
  • 吉林省2023年规划建设高速公路774公里
  •   2023年2月20日,吉林省交通运输作业会议举行,会上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交通运输作业,并剖析研判局势,布置2023年作业。2023年是施行十四五规划、推进高质量交通强省建造的关键一年。首要...[详情]